金色观察 | 各国加密货币税法一览

加密货币的受欢迎程度在过去几年里稳步上升。 加密货币正越来越多地被世界各地的人们用作支付工具和投资机会。 有钱的地方就有税收。 尽管税收规定在大多数国家并不存在或相当模糊,但税务机构已经开始醒悟。

许多国家已经提出了关于加密货币的税收政策,一些国家使加密货币完全免税,另一些国家则向加密货币征税,就如股票和其他财产一样。

菲律宾

11月13日,菲律宾财政部长卡洛斯·多明格斯(Carlos Dominguez)表示该国正在考虑对数字经济公平征税的法案。本月初菲律宾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就未获得许可的Bitcoin Digital公司向公众发出警告。该公司捏造其获得了财政部长卡洛斯·多明格斯和当地名人的支持。菲律宾证券交易委员会表示,Bitcoin Digital没有注册,也无权向公众征集或接受投资,也无权发行投资合同和其他形式的证券。

俄罗斯

近日,俄罗斯财政部对该国即将出台的加密资产法提出了新的修正案,可能会降低对加密货币纳税人的要求。根据法案草案,如果年度交易额超过60万俄罗斯卢布(约7800美元),个人必须申报其持有的资产。在之前的一份提案中,该部曾要求在一年内交易额超过10万卢布(约1300美元)时予以披露。该法律计划在明年1月通过,财政部希望下一纳税年度的资产披露不迟于2022年4月30日。该法案称,报告的加密货币价值将由国家税务机构根据交易时的价格计算。

加拿大

加拿大联邦税务局(CRA)要求法官强迫多伦多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square移交自2013年初以来使用该平台的所有客户的信息和某些文件。CRA将可使用详细信息来找出哪些加拿大人已经在Coinsquare的平台上进行交易,然后将其与过去的税收文件进行比较,借此打击税收欺诈和地下经济。

美国

美国国税局(IRS)在其最近发布的2020年1040号表格“美国个人所得税申报表”草案的指导说明中规定,如果纳税人免费收到任何加密货币,包括空投或硬分叉等途径,则必须在加密相关问题中勾选“是”选项。此前消息,美国国税局发布1040号表草案说明,增加虚拟货币问题清晰度。

葡萄牙

葡萄牙发布了一份声明,使得购买/出售/交易加密货币完全免税。 它是迄今为止唯一采取这种立场的欧洲国家。 声明遵循葡萄牙的封闭税收制度(只有明确列出的项目可以征税,如股票、债券等)。 这使得葡萄牙对加密货币交易者来说成为更有利可图的国家。

德国

自2013年起,比特币在德国正式被认定为私人货币。 比特币所有者需要缴纳资本收益税,目前税率为25%。 然而,只有在利润是在购买比特币一年内获得的情况下才会征税。 如果持有加密货币超过一年,加密货币所有者不需要缴纳资本收益税。

马耳他

著名的“区块链岛”马耳他不对加密货币征税,无论是增值税、收益还是资本利得。 然而,考虑到类似于股票或外汇的日内交易,同一天内进行的加密货币交易需缴纳35%的企业所得税。

马耳他可能是世界上对加密货币最友好的国家之一,通过引入立法,使各种加密货币运营合法化,并使该国成为一些主要加密货币企业的所在地。

日本

日本认定比特币主要作为一种支付方式。 2017年7月1日,《支付服务法》规定,比特币的销售免征消费税。 日本的比特币等虚拟货币被视为资产化价值,可以进行数字化转移,也可以用于支付。 从比特币中获得的利润被视为业务收入。 因此,所有者要同时缴纳所得税和资本收益税。

韩国

韩国区块链协会(KBA)敦促韩国政府推迟从2021年10月开始对加密交易利润征税的计划,称基础设施似乎不太可能及时到位。KBA建议将该税收计划推迟到2023年1月,届时与股票和证券转让有关的一套新的资本获利所得税规定将生效。

新西兰

新西兰国税局(IRD)再次将目光瞄准了加密货币领域,该机构已要求与加密资产相关企业提供客户详细资料。IRD的指南提出了一系列要求,其中包括客户的个人详细信息,以及客户持有的加密资产类别信息。 

中国

我国目前禁止了虚拟货币交易和IC0,因而在对加密货币及加密资产征税方面还无进一步行动,但未来局势变化不定,随着加密货币和数字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和完善,加密资产征税或也将提上行程。正如财政部原副部长朱光耀在第十五届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上表示,在数字经济方面,数字经济是新一轮工业革命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冠肺炎疫情之下,远程教育、远程医疗、居家办公等数字经济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同时,在一些政策框架下,包括隐私保护,数据安全,也包括数字货币的发展,数字税收和对大的数字平台垄断性的监管,这种结构性问题要有明确的政策框架和政策指引,需要国际社会的协调合作,但就目前来看相关进展非常缓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