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DT延长对非货币化后案例进行最终评估的截止日期

CBDT周四将所得税部门的截止日期延长到12月31日,以完成对约87,000个在非货币化后存入可疑存款的实体的最终评估。

一位高级官员告诉PTI,在考虑了部门外地办事处在完成OCM(运营清洁资金)案件评估评估时报告的“各种困难”之后,将现有的9月30日截止日期“延长”了三个月。

这位官员说,中央直接税局(CBDT)周四发布了一项命令,将新的截止日期定在12月31日。

CBDT为IT部门制定政策。

这位官员说,这是董事会在本案中的第二次延期,这是将6月30日的第一个截止日期延至9月。

CBDT为其发起的旨在对非货币化后的黑钱进行检查的特定调查给予“清洁货币行动”特别称号。

税务部门的评估官员(AOs)在七月份要求CBDT延长期限,称在给定的时间表内完成任务是“人为不可能的”,因为这需要大量的“文书工作和人力”。

这些情况是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于2016年11月8日宣布的,在非货币化后进行了大量可疑存款或与该实体的交易历史不符的可疑存款的情况。

作为决定的一部分,两张面额为1000卢比和500卢比的高价值纸币被取消流通。

董事会早些时候还制定了评估这些案件的标准操作程序(SOP),规定纳税人最初在30万起案件中(根据与评估前询问有关的第142(1)节)发出通知,其中有87,000起这些人“在2017-18财年未提交收入申报表。”它已要求评估人员使用《信息技术法》第144条规定的“最佳判断评估”程序来完成这87,000例案件。

该节基本上是这样写的:“如果任何人不遵守根据第142(1)条发布的所有通知条款,则评估人员在考虑到AO收集的所有相关材料后,应给予被评估人听说,要尽其所能对总收入或损失进行评估……” CBDT方面已向AO保证,其技术和数据挖掘部门将向他们提供地址,银行帐户和交易这87,000个人和实体的详细信息,这些个人和实体“在非货币化期间进行了大量现金存款”。

它要求审计委员会在对这些实体进行评估的同时,还应“对过去的所得税申报表进行详细分析,以形成关于与非货币化相关的交易性质的意见”。

SOP说:“根据评估组收集的所有材料和证据,在评估过程中,将适当地向被评估人提供解释其案情的机会,” SOP说。

SOP表示,一旦“确定交易的最终受益人”,AO将其转发给对扫描仪实体具有管辖权的对方。

它标记了一个特殊情况,称如果发现“入境经营者”或类似哈瓦拉的贸易实例,则司法管辖区的评估人员应“对未计入的佣金收据征税”,并挖掘联系以逃税。

部门负责人,部门主要首席专员和首席专员职等也被要求“监督”这些实体的最终评估命令的框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