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因它暴涨6%!盘后又传出重磅合资协议

在中国石化29日上午举行的2020年度业绩云视频发布会上,中国石化董事长张玉卓宣布,中国石化将以净零排放为终极目标,力争比国家承诺提前10年实现碳中和,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作出积极贡献。张玉卓强调,“十四五”期间将规划建设1000座加氢站或油氢合建站,打造“中国第一大氢能公司”。中石化港股一度大涨6%。

此外,亿华通盘后公告,公司拟与丰田汽车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并经营合营公司,合营公司注册资本拟为四十五亿日元(折合人民币约2.68亿元),合营双方各出资50%。合营双方共同认识到燃料电池及FCV的普及可能是减少碳排放、降低大气污染等环境问题的解决方案,基于上述共识,双方拟成立以FC的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为主营业务的合营公司。

截至2020年11月,全球已建成加氢站约476座,其中中国104座,位居全球第二。中石化规划1000座加氢站,意味着中石化未来五年内建设的加氢站,约是目前国内加氢站总数的十倍。叠加行业巨头纷纷入场,背后的供应商也将迎来业务爆发期。

燃料电池板块显示,

厚普股份:前期龙头,公司为四川省清洁能源汽车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公司有加氢机、加氢枪、压缩氢气加气机检定装置、加氢质量流量计、加氢站控制系统等相关氢能产品。公司此前中标中石化加氢站2220万元项目,承建中石化西上海、安智加油加氢站。

安泰科技:公司控股子公司安泰环境为科技冬奥氢能出行项目的参研单位,参与了北京冬奥会加氢站等示范工程建设。中石化、中石油等公司一直以来就是安泰的重要客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