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8年的重磅协议将签!东亚超级经济圈诞生 2股或迎资金爆炒

据柬埔寨外交部消息,备受瞩目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将会在即将召开的第37届东盟峰会上签署。同日,商务部官网也显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举行部长级准备(视频)会议,为即将召开的第四次RCEP领导人会议进行筹备。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是由东盟10国和中国、韩国、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共15个国家参与的自由贸易协定(FTA),谈判进程始于2012年,从2017年开始全面“提速”。2019年,因为印度决定退出谈判,协定签署因此被搁置。

据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李成钢11月11日在吹风会上表示,若RCEP正式签署,将提振区域经济的发展信心,增强区域产业链、供应链,提升合作抗疫的能力,推动各国经济的尽快复苏,并促进长期繁荣发展。

第37届东盟峰会即将开幕,若RCEP谈判取得成功,将标志着这一自贸区建设取得重大突破,是东亚经济一体化20年来取得的最重要成果。RCEP协定将成为东亚区域经济一体化的里程碑。覆盖全世界约35亿人口、GDP总和达23万亿美元的“超级经济圈”也将诞生。已经布局的上市公司也有望获得更多资金关注。

相关公司方面,广西板块显示,

公司方面,五洲交通:广西本地股,公司主营收费公路、房地产开发与销售、物流园经营。随着中国-东盟经贸合作的加强,对五洲交通利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和东盟自贸区政策,积极发展物流及物流园区业务提供良好的发展机遇。

北部湾港:该港口是整个中西部最便捷的出海口,2019年,国家发改委颁布了《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引导铁路降低南北走向至北部湾港的运费。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RCEP的签订将有力提振区域内的贸易和投资,对公司外贸进出口货物吞吐量的提升起到促进作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