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需要了解软银210亿美元首次公开募股的七件事

(彭博)-孙正义(Masayoshi Son)花了多年的时间将软银集团(T:9984)打造成为一家电信巨头。现在,他出售了一部分发家致富的业务,因此他可以继续下一步行动。

61岁的孙正义希望通过其日本电信业务的首次公开募股筹集约210亿美元,这可能是日本有史以来最大的IPO。这里是您需要了解的有关IPO,即将出售的股票以及交易背后神秘的亿万富翁的信息。

提供什么?

SoftBanks的国内电信业务涵盖无线,宽带和固定电话服务,其品牌在全国的店面中得到广泛认可。它是仅次于NTT Docomo Inc.和KDDI Corp.的第三大无线运营商,但软银在创新和低价方面享有盛誉。例如,孙正义获得了苹果公司(Nasdaq:AAPL)在日本的iPhone的专有权,为期三年,这使他几乎可以随意地从竞争对手那里吸引顾客。

软银在首次公开发行中将出售约三分之一的业务,以每股1500日元的价格发行至少16亿股股票。以这个价格,它将超过1987年以前的国家电信公司日本电报电话公司的报价。IPO定价范围定于11月30日,最终价格定于12月10日。这个名为SoftBank Corp.的新实体将于12月19日在东京证券交易所开始交易。

那么股票是一个好选择吗?

儿子打赌他们会的。软银表示,其目标是新公司的股息支付率约为净收入的85%。这比Docomo和KDDI的股息要高得多。根据软银上一财年的净收入,以初始IPO价格购买的投资者将获得近5%的股息收益率。那在任何地方都是健康的。在日本,负利率的土地令人眼花。乱。

还有风险吗?

哦,是的,很多。整个日本无线产业可能会面临严重的价格压力。如果发生这种情况,那么软银的利润可能会暴跌,那些丰厚的收益率将开始显得微不足道。

日本政府一直在要求航空公司降低运价,这是发达国家中最高的运价之一。就在两周前,Docomo表示可能会降低利率40%,并向客户返还数十亿美元。这使前三大航空公司的市值蒸发了340亿美元。但尚不清楚Docomo是否会跟进。该公司由政府部分拥有,已经花费了数年的回避压力。确实,Docomos的宣布很可能恰好正好损害了Son试图筹集资金的时间。

与日本网络巨头乐天公司(Rakuten Inc.)计划成为美国第四大移动网络运营商,这也将带来新的竞争。

那么谁来买股票呢?

几乎所有行动都将在日本进行。由野村控股公司(Nomura Holdings Inc.)和大和证券集团(Daiwa Securities Group Inc.)牵头的SoftBanks承销商主要针对该国的散户投资者。知情人士本月表示,他们计划将绝大部分股份出售给个人,其余股份则分别在国内外机构之间出售。大约90%的股份将在日本出售。

妈妈和流行音乐的投资者可能会有大量需求。尽管Sons乐于冒险,但在日本拥有3400万移动服务订户的软银被散户投资者视为一项安全的投资。它还拥有福冈软银鹰队,这是一支本月获得冠军的职业棒球队。

钱是做什么用的?

儿子希望有更多现金押注技术。他说过,他看到了从人工智能到物联网的技术领域前所未有的机遇。去年,他从沙特阿拉伯,苹果公司和其他公司那里筹集了1000亿美元的愿景基金,并迅速成为技术领域的最大投资者。

孙正义表示,他计划每两到三年筹集一个新的1000亿美元基金,而IPO将使他有足够的资本投入未来的基金。软银向第一只愿景基金捐款280亿美元,因此在未来的交易中可能需要筹集几乎相同的金额。

这对软银投资者意味着什么?

首次公开募股(IPO)可能有助于提振股价,多年来,该集团遭受了相当大的集团折扣。这家总部位于东京的公司的市值约为9.7万亿日元,但仅阿里巴巴集团(NYSE:BABA)Group Holding Ltd.和Yahoo Japan Corp.等公开交易的资产总值就超过15万亿日元。

缩小估值差距的一种方法是购买公司自己的股票,而IPO可以提供所需的资金。软银上一次回购是在2016年2月,当时软银宣布计划斥资5000亿日元收购其约14%的股份。该股曾在9月触及200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但由于科技股普遍下跌,今年的涨幅被抹去了。

这对儿子意味着什么?

孙正义在他作为企业家的漫长职业生涯中正进行着又一次转型。作为美国的一名大学生,他发明了一台翻译机,并向美国进口了Space Invaders街机游戏。他于1981年创立了SoftBank,作为个人计算机软件的发行商。然后,他支持计算机贸易出版商Ziff Davis并控制了现已退出交易的Comdex。他在此期间进行了技术投资,包括对Yahoo!的早期投资。(NASDAQ:AABA)和阿里巴巴。

十多年前,他通过收购沃达丰集团(LON:VOD)Plc在日本的业务而涉足无线业务。现在,他决定进入职业生涯的最后十年,将精力重新集中在技术投资上。

Son在八月份的收益发布会上说:“从一开始,我就一直在说软银是一家信息革命公司。”“从公司成立的第一天起,我们就一直专注于信息革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