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争监管机构针对PPI瞄准了苏格兰皇家银行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和桑坦德银行(Santander)在本月底支付保护保险(PPI)索赔要求截止日期的数周前,就重新回到了监管机构的坏账中。

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下令两家银行均任命独立机构审核其PPI流程,原因是它们均未遵守其先前的指示。

早在2011年,当时称为CMA的竞争委员会就发布了一项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命令,要求银行向其客户发送来自其PPI提供者的年度提醒,其中明确规定了他们为保单支付了多少费用,基本的信贷政策,保障水平和提醒他们取消的权利。

在此处阅读有关RBS的更多信息

此后,CMA发现,苏格兰皇家银行(RBS)在长达6年的时间内未能向近11,000个客户发送提醒,这意味着受影响的人“无法完全评估他们是否想继续为PPI付费,并被停止有效地购物”。

更糟糕的是,许多苏格兰皇家银行客户可能甚至没有意识到他们仍然有PPI政策。

这也不是他们的初犯。两家银行均在2016年违反了2011年的调查令,并在当时警告其违规行为。

CMA显然没有留下深刻的印象。“我们的订单生效八年后,有些银行没有提供PPI提醒,或者发送的是不准确的提醒,这是令人无法接受的。这些都是严重的问题,将来可能会受到罚款。

目前,CMA尚无权对违反其命令的公司处以罚款,但它正在游说政府“以增加激励企业遵守市场和兼并补救措施的动机,并迅速纠正任何违规行为”。

截至2018年底,银行已拨出超过400亿英镑的补偿,以补偿向不想要或不需要贷款的信用卡和信用卡客户出售的PPI保险。截至去年12月,苏格兰皇家银行已拨出53亿英镑,而最严重的违法者劳埃德(Lloyds)已拨出超过190亿英镑。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的股票没有受到这一消息的鼓舞,该股上涨0.9%,至185便士,这得益于周末市场的坚挺基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