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第四届社区文化节优秀作品展演举行

舞蹈《礼仪之邦》。本报记者 董云平摄

本报讯(记者董云平)22日、23日晚,全省第四届社区文化节优秀作品展演活动分别在五大连池市国际文体交流中心剧场、北安市祥和广场举办。

参加展演的优秀作品是从13市(地)上报的近百个节目中精选出来的。12个节目中有歌舞、朗诵、小品,还有器乐、快板、戏曲等传统文艺节目。

开场舞《九州同》以宏大的气势祝福祖国繁荣昌盛;新民乐《百湖欢歌》,描述了英雄的石油城欣欣向荣的发展景象;歌舞《织网姑娘》歌曲主旋律借鉴赫哲族嫁令阔民歌,歌词穿插汉语和赫哲语,舞蹈展现了赫哲族姑娘为打鱼的亲人准备渔网的场景;小品《分红》以肇源县脱贫攻坚为背景,反映了村基层干部引导农民加入合作社抱团发展水田生产,通过产业扶贫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故事;表演唱《美酒花香》是女真九歌组曲中敬畏神明和祖先的一首祈福歌曲……节目精彩纷呈,演出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和欢笑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