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先股是什么意思?优先股的特征

优先股是什么意思?优先股的特征,优先股是相对于普通股而言的。优先股主要指在利润分红及剩余财产分配的权利方面,优先股优先于普通股。持有这种股份的股东先于普通股股东享受分配,优先股通常为固定股利。优先股收益不受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其优先股主要特征有:享受固定收益、优先股获得分配、优先获得公司剩余财产的清偿、无表决权。除了这些本质特征外,发行人为了吸引投资者或保护普通股东的权益,对优先股附加了很多定义,如可转换概念、优先概念、累计红利概念等。

优先股的“优先”听起来确实很让人开心,但是优先股支付更高的收益率并非没有道理的。首先,一家企业可以通过优先股的形式举债,而这些债务却不会在资产负债表上体现出来。其次,虽然优先股的收益是置于普通股股息之上,必须首先得到满足(这就是“优先”的意义),但是假如企业破产,优先股的持有者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保护。最后,优先股支付更多报酬,是因为它们有一些不受欢迎的条款限制,例如它会长期锁定在一个利率上(目前大多数新发行的优先股,期限都至少有30年)。事实上,假如未来的利率环境允许企业以更低的成本举债,他们完全可以随时召回优先股。

优先股是什么意思?优先股的特征更新时间:2020-11-29 17:07:05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