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olworths Limited vs Wesfarmers Ltd:市场崩溃时哪个份额最好?

周二,S&P / ASX 200(指数:^ AXJO)(ASX:XJO)出现了抖动的情况,该指数收盘下跌约0.5%。

有趣的是,通常被视为蓝筹股和防御性股票的两只股票的股价表现– Woolworths Limited(ASX:WOW)和Wesfarmers Ltd(ASX:WES)–完全不同。

截至收盘,Woolworths的股价下跌了1.4%。相比之下,西农集团的股价上涨了0.5%。

股价走势的差异可能合理地导致人们猜测,在动荡的时期内,Wesfarmers被认为是一种更具防御性,更安全的避风港股票。

但是,我认为,现在,伍尔沃斯是防守性更好的股票。继承人

更可预测的收入

尽管对于Woolworths来说,过去几年的收入可预测性可能并不是其特征,但期待有希望的理由。

西农集团的企业结构可以被视为一种优势,但是在其Coles,Bunnings和Officeworks的零售业务之外,其煤炭和工业业务的收入容易出现大幅波动。

同样,即使是零售业务也要谨慎对待。周期性住房市场的暴跌以及在线竞争给Officeworks带来的风险意味着这些重要的利润贡献者可能面临挑战。

相比之下,由于抛弃了硬件业务,Woolworths重新将重点放在超市零售上,这将使集团重新获得可预测的收益。

价格更具吸引力

在市场崩溃期间保护您的投资组合的另一种重要方法是拥有价格诱人的股票。在许多情况下,在市场抛售期间,低估股的跌幅小于全价或高估股。

根据分析师对2018财年(FY)的共识估计,Woolworths和Wesfarmers的市盈率(PE)约为17倍。

尽管Bunnings进入英国是一个令人兴奋的增长前景,但Woolworths最近尝试进入国内硬件市场的经验值得深思。

Woolworths拥有丰富的本地知识和重要的系统,但未能成功执行其战略。

类似的命运可以等待邦宁斯–只有时间可以证明。

同时,Woolworths扭转近期表现不佳的能力可以合理地认为是低风险并且可以实现。

如果这种观点是正确的,那么Woolworths可能会有更大的上涨收益潜力,使其股票更具吸引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