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持仓量?持仓量什么意思

什么是持仓量?持仓量什么意思,持仓量指投资者现在手中所持有的币品市值(金额)占投资总金额的比例。期货市场中,持仓量指的是买入(或卖出)的头寸在未了结平仓前的总和,一般持仓量指的是买卖方向未平合约的总和,也叫订货量,一般都是偶数,通过分析持仓量的变化可以分析市场多空力量的大小、变化以及持仓量多空力量更新状况,从而成为与股票投资不同的技术分析指标之一。在期货图形技术分析中,成交量和持仓量的相互配合十分重要。正确理解成交量和持仓量变化的关系,可以更准确地把握图形K线化的关系,可以更准确地把握持仓量图形K线分析组合,有利于深人了解市场语言。

不过对于投资者来说,自己的持仓量自然是清楚的。而整个市场的总持仓量有多少,实际上也是可以得到的。在交易所发布的行情信息中,专门有“总持仓”一栏,持仓量的含义是市场.上所有投资者在该期货合约上总的“未平仓合约”数量。交易者在持仓量交易时不断开仓平仓,总持仓因此也在不断变化。由于总持仓变大或变小,持仓量反映了市场对该合约的兴趣大小,所以成了投资者相当关注的指标。

什么是持仓量?持仓量什么意思更新时间:2020-11-30 14:19:19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