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太平洋银行上半年业绩强劲

西太平洋银行(ASX:该银行巨头发布了强劲的半年业绩后,周一上午将密切关注其股价。

截至3月31日的六个月,西太平洋银行的法定净利润为41.98亿美元,现金收益为42.5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了7%和6%。

现金收益数字也超出市场预期。彭博社的共识估计是,2018财年上半年现金收益为25亿美元。

每股现金收益为125美分,比去年同期增长4%。尽管现金收益增加,该银行仍选择将其中期完全免税的股息保持在每股94美分的水平。市场一直在寻找每股95美分的股息。

西太平洋银行本期末的股本现金回报率为14%,处于其13%至14%目标范围的上限,普通股一级资本比率为10.5%,这无疑与APRA一致强大的基准。我认为,这两个指标都超出了预期,并且可能会在今天的交易中受到关注。

净利息收益率上升7个基点,至2.17%。

是什么推动了坚实的结果?

银行消费者银行部门在这一时期可以说是最出色的,其现金收益增长了12%,达到17.17亿美元。管理层建议,这是由于资产负债表稳健增长(贷款增长5%,存款增长5%),严格的保证金管理和减值准备减少所致。

银行商业银行部门的业绩也不错,同期现金收入增长了13%,达到10.8亿美元。管理层将此归结为核心收益增长7%(中小企业贷款增长5%,存款增长6%)以及减值准备下降32%。

支持这一增长的是银行BT Financial Group和Westpac NZ业务,其现金收入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和4%。

这抵消了西太平洋银行机构银行部门业绩不佳的局面,该部门现金收益下降了12%,至5.51亿美元。管理层将责任归咎于去年同期的强劲市场表现,这一点没有重复。

你应该投资吗?

我认为,对于尚未对银行有实质风险的投资者,西太平洋银行将是一个不错的投资选择。

今天的业绩是强劲的,使我充满信心,尽管住房市场降温,该行业仍将继续增长。

基于此结果,我会选择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领先于竞争对手澳大利亚国民银行(ASX:NAB)和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集团(ASX:澳新银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