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I降息会在2020年推动房地产销售吗?

印度最大的银行印度国家银行(SBI)最近将与中央银行回购利率相关的贷款利率降低了25个基点(bps),从而降低了购房者的借贷成本。

大多数专家认为,SBI降低住房贷款利率的决定可能会鼓励其他银行效仿。这也将确保大量早先申请住房贷款但由于资格原因被拒绝的购房者现在可以由于利率降低而立即下调利率。

其他人则表示,降息可能只是买家购买房产的原因之一,而不是主要原因。潜在购买者可能需要考虑很多因素,例如工作安全,建筑商声誉,建筑商提供的折扣,商品及服务税税率,更不用说优先选择现成可出租公寓了。施工一。

SBI最近降息使房屋贷款对现有客户和新买家更具吸引力。贷款减少25个基点意味着可以节省大量资金。例如,一笔20年的400万卢比贷款以8.45%的利率产生了430万卢比的应付利息。如果降低25个基点,则应付利息将减至415万卢比。这意味着节省了15万卢比。对于新客户,这使每月EMI从约34,600卢比降低至34,000卢比,减少了近600卢比。

Vandana Ramnani房地产/货币控制新闻副编辑DLF投资10亿卢比进行购物中心改建,以迎合千禧一代

“我们看到许多因素在一起,这使得投资房地产成为一个好主意。除了低利率外,其他措施(如RERA立法,PMAY等信贷挂钩补贴计划,经济适用房类别的供应增加)都使对房地产的投资更加可靠和可观。拥有大量未售出的物业,建筑商本身正在尝试几种吸引客户的方法。因此,现在是投资房地产的好时机。” Bankbazaar首席执行官Adhil Shetty说。

Puravankara Limited的医学博士Ashish R Puravankara说,SBI的举动是需要的。

“来自SBI的利率下降是令人欢迎的举动。降息不仅减轻了购房者的负担,而且还证明对整个行业都是有益的。它还将在住宅领域注入积极的情绪,并为许多潜在的购房者增加信心。这些举措将振兴整个房地产生态系统……我们还希望,此举将启动一个趋势,其他贷款机构也将效仿这一趋势,进一步扩大全国购房者的利益网络,最终推动整体住房需求。” Puravankara Limited的医学博士Ashish R Puravankara说。

SBI降低住房贷款利率的决定预计将直接影响由于资格问题而无法提前获得住房贷款的购房者。

“这些围栏保姆现在可以削减2%至3%。宣布后的头几个月,申请住房贷款的人将增加5%至6%。需求和供应方程式只会在头三个月后才发挥作用。” Wishfin首席执行官Rishi Mehra说。

差不多十年后,提供的利率在8%以下。这对于那些继续租房的人来说甚至是有利可图的。

他说:“那些每月支付大约12,000卢比租金的人现在可能发现,每月支付大约18,000卢比的EMI并在此过程中建立资产更为可行。”

Liases Foras创始人兼董事总经理Pankaj Kapoor表示,过去一年利率降低了135个基点,这使得住房负担得起,这也是过去几个月房屋销售增加的原因。

他说:“经济放缓,商品及服务税(GST)和监管障碍等问题造成了障碍,并未使住房贷款利率降低有效。但是现在,随着房价(加上利率)下降了近6%至7%,更不用说建筑商的折扣了,负担能力肯定会提高。”

话虽如此,利率只是动机之一,而不是人们投入房地产购买的唯一原因。买家首先要确保自己的工作是安全的,然后再承担房屋贷款等长期债务。他说,他们可能考虑的其他因素包括建筑商的声誉,这使购买现成的房地产而不是在建的房地产更加安全。

此外,他还必须采取更多措施来改善住房需求。预算案应该进行更多的税收改革,也许可以为首次购房者提供完全的利率豁免,以刺激房地产销售,并为在建建筑领域提供更多的补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