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将于4月取代沙特阿拉伯成为印度最大的石油供应国:贸易方式

船舶追踪和汤森路透贸易数据显示,由于炼油厂通过购买便宜的巴士拉重油等级来提高加工利润,伊拉克于4月取代沙特阿拉伯成为印度最大的原油供应国。

根据汤姆森·路透社提供的船舶追踪数据,印度4月从伊拉克的进口量首次突破了每天100万桶,较3月增加约三分之一,比去年同期增长8%。石油研究与预测。

“巴士拉重型发动机对于装有焦化装置的炼油厂来说是好选择,对印度生产沥青的传统炼油厂也很有利。而且(原油)可以打折出售,因此它等于我们每花费1美元,”印度斯坦石油公司董事长M. K. Surana说。

近年来,印度炼油厂已投入巨资对工厂进行现代化改造,以更有效地将低品位原油加工为柴油和汽油,从而有助于提高营业利润率并为他们可以购买的油品级提供更大的灵活性。

相关新闻欧洲央行的拉加德(Lagarde)进行政策改革,这将不遗余力地让ED向亚航高层官员发出新的传票,包括首席执行官Tony Fernandes:报告称美国官员认为欧盟,英国将在2020年达成贸易协议,而不是印度

这使第三大石油消费国的炼油厂在紧缩时期可以货比三家,并在快速增长且对成本敏感的市场中保持盈利。

结果,印度的原油结构非常多样化,4月,其原油流的逾15%来自非洲,近13%来自拉丁美洲,其余大部分来自中东。

数据显示,通常是印度的主要供应国沙特阿拉伯4月份向该南亚国家出口了约75万桶/日,比上月下降了约5%,比去年同期下降了8%。

交易完成时,伊拉克的巴士拉重油每桶交易价格比沙特阿拉伯的阿拉伯重油每桶约低2.85美元,印度进口商通过进行这种转换就可以节省大量成本,而无需付出太多对产品产量的影响。

印度的沙特阿拉伯采购量减少,部分原因是自一月份以来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减产后沙特阿拉伯价格上涨。

伊拉克是仅次于沙特阿拉伯的欧佩克第二大产油国,但到目前为止,由于它依赖石油收入来为其经济提供资金,因此它一直拒绝大刀阔斧地进行减产。

伊拉克石油是欧佩克其他重质石油的良好替代品。巴士拉在现货市场上的售价比迪拜或其他重磅级产品大打折扣,而沙特的石油仅以OSP(官方售价)出售。 KBC Energy高级分析师Ehsan Ul Haq说。

由于一个主要港口的问题,委内瑞拉的石油装载推迟,这有助于增加印度对伊拉克石油的需求,而且印度还采用了更多的俄罗斯乌拉尔原油。

数据显示,4月份,伊朗成为印度的第三大石油供应国,取代了委内瑞拉,后者跌至第五位,仅次于尼日利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