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诺尔公司在IPO招股说明书中披露与博世的争议

慕尼黑(路透社)-德国制动器制造商克诺尔-布鲁克姆斯公司(STELLG.UL)披露了与罗伯特·博世有限公司(ROBG.UL)的合同纠纷,该公司可能在股市上市前筹集至多42亿欧元(合49亿美元)。

路透社看到的一份发行说明书显示,克诺尔说,私人控股的汽车零部件业务博世(Bosch)指责其违反了两家公司之间的协议,在卡车转向系统中进行竞争。

因此,博世希望退出该合资企业,行使选择权,以3.8亿欧元的价格将其20%的股份出售给克诺尔。招股说明书补充说,为了完成出售,它已经援引仲裁程序。

克诺尔对博世有权行使选择权表示异议。该公司在招股说明书中说:“我们将坚决捍卫自己免受此类要求的影响。”

克诺尔将其大部分欧洲业务捆绑到合资企业中,该合资企业称为克诺尔Bremse Systeme f?r Nutzfahrzeuge GmbH。

目前尚不清楚该纠纷是否会影响克诺尔的首次公开募股。周五,该公司表示将代表所有者亨氏·赫尔曼·蒂勒及其家人发行股票,这一事实已得到证实。

此次股票发行从周一开始,定价在每股72至87欧元之间,对克诺尔的估值在11.6至140亿欧元之间。如果完成,它将成为德国公司今年最大的股票市场上市活动,并使克诺尔拥有高达30%的自由流通量。

博世在接受路透社询问时表示,已决定对其合资企业的投资进行“全面审查”,理由是未来战略存在分歧。

博世拒绝透露有关纠纷的更多细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