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淘金:午后市场延续震荡反弹 新能源车引领市场上扬

午后市场延续震荡反弹格局,盘中两市行业及题材再度全线活跃。电气仪表、汽车、旅游、元器件、电气设备、化纤、矿物制品、化工、农林牧渔、有色、半导体、医药、酿酒、家电等行业盘中表现强势,医疗保健、传媒、证券、通信设备、工程机械、煤炭等行业盘中跟涨;题材板块方面,智能交通、安防服务、无人驾驶、消费电子、胎压监测、汽车电子、燃料电池、无线耳机、新能源车、苹果概念、锂电池、超清视频、大数据、绿色照明等题材盘中呈现走强,盘中两市行业及题材呈现普涨格局。截止收盘,沪指上涨1.49%,报收3477.55点;深成指上涨2.89%,报收14117.8点;创业板上涨4.14%,报收2898.73点。

板块方面

汽车板块受到市场爆炒,英利汽车、东风汽车、长鹰信质、东风科技、小康股份、万安科技等超15只个股盘中涨停;元器件板块中蓝特光学、腾景科技、福晶科技、歌尔股份、水晶光电盘中涨停,立讯精密、拓邦股份、联合光电、光峰科技等个股盘中跟涨走强;宁德时代概念板块持续走强,天赐材料、水晶光电等多股此前涨停,杉杉股份涨超,格林美、天奈科技、赛伍技术等跟涨。科创次新股板块午后拉升,N上声涨超280%,奕瑞科技、新风光、亿华通U、绿的谐波跟涨。新冠检测板块午后持续拉升,热景生物此前涨停,三诺生物、复星医药、之江生物、美年健康跟涨。证券板块异动拉升,国盛金控盘中涨停,东方财富、兴业证券、方正证券、太平洋等跟涨。

消息面

发改委:深入实施重要农产品保障战略

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切实履行相关职责,深入实施重要农产品保障战略,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聚焦耕地和种子推进项目建设。二是加强大型灌区建设与改造。三是积极谋划推进国家粮食安全产业带建设。此外,我们还将会同有关部门,强化现代农业科技和物质装备支撑,推动相关领域科技突破,进一步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发改委:提前布局类脑智能、量子信息、基因技术等未来产业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提前布局并积极培育发展未来产业。从领域上,重点是在类脑智能、量子信息、基因技术、未来网络、深海空天开发、氢能与储能等前沿科技和产业变革领域,组织实施未来产业孵化与加速计划,谋划布局一批未来产业。从区域上,重点是在科教资源优势突出、产业基础雄厚的地区,布局一批未来产业技术研究院和先导示范区,推动形成未来产业策源地。此外,还要实施产业跨界融合示范工程,打造未来技术应用场景,加速培育若干未来产业。

发改委:加快实施新型城镇化战略 促进农业转移人口有序有效融入城市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近日,发改委印发《2021年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重点任务》。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将会同各地方各部门,加快实施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战略,促进农业转移人口有序有效融入城市,提升城市群和都市圈承载能力,促进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城市,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

东吴证券指出,今日指数出现放量上涨,早盘收出大阳线,一举拿下多条中短期均线。目前市场上短期热点不断轮动,近期医美、无人驾驶、二胎概念等,市场题材有了一定的操作性和可选择性,新能源车方向尤其是智能驾驶方向,可继续关注,短线、中长线机会均可择机低位布局。另外对于顺周期+消费升级下的大消费题材概念。

(作者:朱华雷 执业证书:A0680613030001 )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