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3号线上海街站至公路大桥站散铺完成

调试设备。本报记者 邢汉夫摄

本报讯(记者 邢汉夫)日前,随着哈尔滨地铁3号线公路大桥站的吊车将最后一段轨道施工材料缓缓吊入车站轨排井,工人在隧道内将最后一段道床混凝土浇筑完成,标志着哈尔滨地铁3号线西北环上海街站至公路大桥站区间的散铺工作正式完成。

施工现场负责人徐超介绍,公路大桥站开设了两个“散铺基地”。散铺施工时,钢轨、枕轨、扣件等施工都是被龙门吊直接吊到地铁站台层轨行区,随后由工人手工拼装成一段段25米长轨排。

为确保上海街站至公路大桥站区间施工能按期完成,中交二公局项目部优化施工方案,通过增加施工人员、机械设备,开工前积极对接地盘单位移交场地,提前进场硬化场地、存放材料等,在每个细节上进行优化,保质保量完成上级单位下发的施工节点考核。该项目从新疆、陕西、广东等地抽调5名有轨道铺设经验的专业工程师,在哈尔滨地铁铺轨基地全过程进行技术把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