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首个“国营大食堂”开门纳客

①食客就餐。

②排队结账。

③老夫妻在食堂内就餐。

本报10日讯(记者 李爱民)10日,由黑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权属企业一爱城市服务打造的民生项目“一爱国营大食堂”正式开门纳客。这是哈尔滨市首个“国营大食堂”,也是哈市“物业服务+”的又一次创新探索,使小区内的餐饮服务正式走进百姓生活。

去年10月,住建部、民政部联合发布《关于开展完整社区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居民社区配建便利店、菜店、食堂等便民商业服务设施,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构建24小时便民生活链。一爱城市服务利用哈市群力新城小区闲置商服资产建设“一爱国营大食堂”,旨在为周边市民提供环境独特、价格实惠、菜品安全、食用方便的餐饮服务。

大食堂还将推出爱心服务项目,以环卫工人为服务对象,提供3款~4款“0利润”环卫爱心套餐,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的夏季消暑水果和冬季温暖豆浆;开展敬老院送爱心活动,组建餐饮“爱心志愿者”小队,定期到敬老院、社区内孤寡老人和空巢老人家里做公益活动。

本报记者 李爱民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