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有望触及5-1 / 2个月高点

路透伦敦(路透社)-英镑周一坚挺至5-1 / 2个月高位,此前稍早回落,此前北爱尔兰民主联盟党表示不支持英国脱欧与欧盟关税同盟协议的任何修正案。

欧元兑美元汇率突破了1.300美元的门槛,最高达到1.3011美元,而欧元兑美元则升至85.91便士(EURGBP = D3)。

Nordea Markets的策略师莫滕·隆德(Morten Lund)表示,如果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的英国脱欧协议确实有能力将其投票通过,那么这增加了本周议会接受议会支持的机会。

约翰逊的反对派希望增加一项修正案,使英国成为关税同盟。

莫滕·隆德说:“反对派将很难在这里动摇政府议程,并对关税同盟进行修正,这被视为阻碍交易通过的一种方式。”

“看来,如果他们没有通过关税同盟,他们可能会通过交易,这就是英镑上涨的原因。”

英国国债收益率扩大涨幅,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6个基点(GB10YT = RR),为0.77%。欧元区债券收益率也上升,德国10年期债券收益率上升5个基点(DE10YT = RR)。

英镑的上涨打压了英国蓝筹股富时100(FTSE)指数,该指数抹掉了早先的涨幅,在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834之前持平,而以国内为中心的富时250(FTMC)指数上涨了0.2%。

互动图表显示了自1957年以来英镑兑美元的走势

互动式:https://graphics.reuters.com/BRITAIN-EU-STERLING/0100B0DP0VN/index.html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