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风光科技创新获点赞

响水·国际稻米公园。本报记者 刘心杨摄

本报8月31日讯(见习记者唐海兵)8月31日,由中宣部部署开展的“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主题采访活动走进牡丹江。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中央媒体和省级媒体的40余名记者,对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响水·国际稻米公园等地,以及穆棱市北一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新凌亚麻纺织有限公司、新东茂亚麻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调研采访。

在中兴村,充满朝鲜族风情的田园风光让记者们眼前一亮。从游人的欢笑声中,大家感受到中兴村从原来的“空壳村”到远近闻名的乡村旅游“热点村”的完美蜕变。

在响水·国际稻米公园,坐上稻田小火车,耳边是渤海古国的传奇故事,鼻尖是浓浓的稻花香。喷香的响水大米一开锅,便引来一片赞誉。

在我省首家芯片企业——穆棱市北一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一排排专利证书代表着企业的研发实力。据介绍,北一半导体的产品涵盖工业控制、白色家电、新能源汽车等多个领域。

在新凌亚麻纺织有限公司、新东茂亚麻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大家感受到科技赋能传统产业的神奇魅力。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黑龙江,以前只知道黑龙江是北方大粮仓,没想到我们的创新型企业发展得也这么好,穆棱还是我国亚麻纺纱单体第一城市,这次来到牡丹江收获满满,对于接下来的行程充满了期待!”经济日报财金新闻部记者武亚东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