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巨头古根海姆豪掷5亿美金购买GBTC

美国华尔街巨头古根海姆公司(Guggenheim Partners)于上周五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文件,希望通过旗下基金来投资灰度的比特币信托(GBTC),从而获得比特币相关的投资机会。

据外媒报道, 古根海姆宏观机会基金(Guggenheim Macro Opportunities Fund)总值近53亿美金,如获批准,该基金将投入净资产的10%(约5亿美元)来投资灰度的比特币信托(GBTC)。

今年在疫情和经济影响下,不少机构型投资者跑步入场投资比特币。八月份,商业智能公司Microstrategy购买了近4万枚比特币;金融服务公司Square, Inc在十月份购买了近5000万美元的BTC。而古根海姆是最新入场的机构投资者,不同的是,古根海姆并未直接购买加密资产,而是投资了比特币信托(GBTC)。

该公司在文件中把加密货币描述为一种“旨在充当交换媒介的数字资产”,也列出了投资存在的风险,包括“波动可能很大”的价格、监管的变化、比特币网络的信任危机、竞争币带来的危机等等。

古根海姆在文件中表示:“除了GBTC,基金将不会直接或间接投资加密货币。”

该文件被报道后,期权市场出现大量买入活动,不少机构认为可能会推动比特币价格上涨。在美国,比特币的ETF尚未获批,灰度的比特币信托是大多数机构投资者的首选。

灰度(Grayscale)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加密公司DCG旗下子公司,灰度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比特币买家之一。该公司于2013年9月推出GBTC,即灰度比特币信托基金。投资灰度的比特币信托,是在信托中买入股票。该股票的价格会跟踪比特币的价格,但并不完全一致。

相较于直接购买BTC,GBTC有自己的优势:首先,基金投资者无需担心储存问题、合规问题或纳税问题;其次,公开交易的比特币信托能提供税收优惠。

尽管对加密资产市场的关注度正在上升,但美国机构型投资者在进行投资时仍然非常关注除币价以外的风险以及合规问题,和比特币相关的信托和股票成了他们的最佳选择。古根海姆此次投资引发各界关注,被视为传统投资方进一步开放的代表,如SEC通过该文件,除了将为比特币信托注入价值外,毫无疑问还将进一步增强加密市场的信心,对币价将起提振作用。古根海姆不是第一个机构投资者,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谁是下一个进场的机构投资者?让我们拭目以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