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将收购Future Retail 9.5%的股份,交易将于11月14日宣布:报告

亚马逊不久将收购未来零售(Future Retail)的少数股权,该公司的连锁超市大巴扎(Big Bazaar)和尼尔吉里斯(Nilgiris)将使它接触印度近三分之一的有组织的食品和杂货市场。

消息人士告诉《经济时报》,这家电子商务巨头正在将这笔价值250亿卢比的投资作为外国证券投资商(FPI)进行转移。

“亚马逊将收购未来零售(在印度拥有1100多家实体店)约9.5%的股份,并且已经签署了条款书。该消息将在11月14日获得董事会批准后宣布。”消息人士告诉该报。

报道称,两家公司之间的谈判始于一月,当时两家公司的负责人基肖尔·比亚尼(Kishore Biyani)和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在亚马逊的西雅图总部会面。

相关新闻IRDAI发布准则以保护合并银行保单持有人的利益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法团的授权:购房者DLF投资10亿卢比进行购物中心改建,以迎合千禧一代

印度允许多达51%的海外投资用于多品牌零售。但是,亚马逊正在通过其分支机构(注册为FPI)收购Future Group的股份。

一个FPI可以作为一家单一公司收购印度实体不到10%的股份,而一家印度公司最多可以将49%的股份稀释为多个FPI。

亚马逊持有Shoppers Stop 5%的股份,去年它通过类似的途径收购了它。由Jeff Bezos领导的公司与Samara Capital一起,从Aditya Birla Retail Group购买了More超市的股份。

零售咨询公司Wazir Advisors的Harminder Sahni告诉该报纸,该公司显然正在尝试进入印度的线下零售。“这不能只是一项金融投资。他们肯定会利用Future Group的网络和后端设施进行供应链和其他运营。”

摩根士丹利的一份报告称,印度的食品和杂货市场预计将成为该国增长最快的零售部门,复合年增长率为141%。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