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州税务员决定本周消费税的服务费率

中央政府和州政府的税务官员将于本周举行首次会议,以制定从7月1日起根据商品及服务税(GST)体制对服务征收的税率公式。

一位高级官员告诉PTI,虽然商品及服务税委员会先前曾决定将税率分别设定为5%,12%,18%和28%,但其装修委员会将举行本周的第一次会议,将不同的服务分配到其中之一。

小组讨论的任务是保持商品及服务税对通货膨胀和价格的影响接近中性或零。装修委员会可能会在5月18日至19日举行的商品及服务税理事会会议之前举行更多会议,届时将确定不同产品和服务的税率,以便从7月1日起推出最大的税制改革。

“装修委员会将从决定服务税率开始。由于在目前的制度下,仅中心就有权征收服务税,因此确定服务税率将是一件容易的事。”

相关新闻巴西敦促印度削减鸡肉产品进口税巴西表示愿意从印度进口小麦,大米中心计划建立国家商业登记册:报告

这位官员说,同时征收增值税和服务税的大多数服务将符合18%的标准税率,而只征收12.5%增值税的服务将被提高至12%。这位官员说,运输和物流业者提供的服务也将被列为12%,而9%的服务将被列为12%。

选择最接近商品或服务税当前发生率的税率,以保持从现行的消费税加增值税或服务税制度向消费者征收新的统一商品及服务税的转变。这位官员说,决定税率的方式将使其对通货膨胀以及政府收入的影响保持在中立水平。

一旦确定了服务税率,装修委员会将在大约两周后再次举行会议,以决定商品的税率,然后在GST理事会于5月18日至19日举行的GST理事会会议上审议该小组的完整报告。斯利那加。

由联盟财政部长领导,由国家代表参加的GST理事会将在5月的会议上开始讨论利率,最后的调整将在6月完成。在现行体制下,中心有权对商品生产(人用酒,鸦片,麻醉品除外)征税,而各州则有权对商品销售征税。

在州际销售的情况下,中心有权征收税款(中央销售税),但该税款完全由来源国征收并保留。税务局局长哈斯穆克·阿迪亚(Hasmukh Adhia)早些时候曾表示,该中心将向商品及服务税理事会提供充分的理由,使其不触及目前不在税网范围内的服务,还将努力将运输等服务的优惠价格保持在目前水平。

目前,在服务的负面清单中有17项不征收税。

最重要的是,有60多种服务,例如宗教朝圣,医疗保健,教育,技能发展,新闻活动等,均免收服务税。这位官员进一步表示,一旦将商品和服务纳入税收范围,装修委员会将研究通货膨胀的影响。在装配物品时,将努力将其保持在当前可能的最接近的支架上,以将对通胀的影响降至最低。

“尽管开始会对通货膨胀产生一些影响,但在6-8个月内,随着公司分析商品及服务税对销售的影响并开始将减税的好处转嫁给消费者,通货膨胀率将下降。”官方补充。

Nangia&Co主管(间接税)拉贾特·莫汉(Rajat Mohan)说,目前中央政府对服务税征收的税率为15%。“我们预计今后税率将提高到18%。与您的电话账单,互联网账单,专业服务,咨询服务,商业建筑物租金,人力供应,整容手术,室内装饰服务,安全代理服务等相比,预算将略有增加。 ,“ 他说。

还有一些服务部门的税率低于15%,例如印度铁路的货物或客运运输的税率为4.5%,通过餐馆,饭店的食品供应的服务(10.5%),运输机构或无线电出租车的货物价格(4.5-6%),旅行社服务(9%),综合建筑(4.5%),经济舱机票(6%),商务舱机票(9%)。

此类服务应置于5%或12%的税级中,而不应置于18%的税级中。莫汉补充说:“政府希望限制消费税对通货膨胀的影响,这只能通过将所有此类服务的税额限制在接近当前税率的水平上来实现。”

他说,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和马来西亚等国家在实施商品及服务税后的很短时间内出现了一次通货膨胀率的上升,这一趋势最终得以恢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