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期没涨的只剩它!6亿吨产能受限+在建工程需求,部分地区五轮涨价后还停不下来

据媒体12月3日消息称,据百川盈孚数据统计:截止目前全国水泥价格指数为462,较9月初上涨26个点,涨幅5.96%。

随着冬季空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响,各地相继发布水泥行业“错峰生产”通知。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河北、山东、吉林、内蒙古、湖南等地已发布最新版水泥行业错峰生产通知,其中多地区今日(12月1日)起开始停产4个月。据中国水泥网水泥大数据统计,此次错峰停产涉及产能超6亿吨。

进入四季度以来,各在建工程仍处于赶工阶段,水泥市场需求较为旺盛,同时多地密集推进和扩容重点投资项目,水泥市场需求进一步释放,水泥企业对四季度基建拉升需求抱有期待,市场行情预期较高。目前华东区域水泥价格继续上调,部分地区已进行第五轮水泥价格上调。

机构认为,随着泛东北陆续开始错峰生产,未来供给有望减少,供需关系较为紧张,有利于价格上行。

相关公司方面, 水泥 板块显示,

塔牌集团:广东本地股,公司梅州基地熟料产能约853万吨,惠州基地熟料产能约310万吨、龙岩基地熟料产能约310万吨。公司近日发布调价函称,12月5日零时起,福建、梅州基地及惠州塔牌水泥公司各厂所有袋装水泥出厂结算价格在现行价格基础上上调15元/吨。

青松建化:公司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最大的水泥生产企业,也是是国家重点支持的水泥工业结构调整区域性重点水泥企业之一。公司拥有水泥产能 1500 万吨,全为新型干法水泥产能,对该区域内水泥销售价格的形成有较大影响力。

福建水泥:福建本地龙头股,公司主要从事水泥及熟料的生产及销售,现拥有5条在产新型干法熟料水泥生产线,具备年产熟料651万吨、水泥1164万吨,当前在建熟料生产线2条、产能303.5万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