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广泛的农业改革;可以考虑一次性解决农业贷款:玛哈FM

马哈拉施特拉邦财政部长Sudhir Mungantiwar在接受Moneycontrol采访时表示,结构性改革将长期帮助农民,而不仅仅是放弃农业贷款。他说,由人民党政府发起的一些农业部门政策措施已经开始显示出成果。

采访摘录:

贵国政府是否正在考虑免除该州农民贷款的任何提议?

我们正在研究所有方面,以改善农民的数量,而不仅仅是放弃农业贷款。我们想做些能真正帮助农民增加收入的事情。马哈拉施特拉邦的问题在于土地占有率非常低。

相关新闻Bharti Airtel监管负责人Ravi Gandhi退出欧洲央行的拉加德(Lagarde)进行政策改革,这将毫不动摇ED向亚航高层官员发出新的传票,包括首席执行官Tony Fernandes:报告

据我们估计,该州约有2.6千万人在农业和相关部门工作。在这些人中,有1.37亿人可以归类为纯农民。大约1.07千万农民拥有5公顷及以下的土地,其中约670万农民拥有2.5公顷及以下的土地。在1970-71年间,每个农民的平均土地持有量为4.28公顷。现在已经缩小到1.44公顷。

为了提高产量,农民越来越多地使用化学药品,这种化学药品在几年后开始显示出负面结果。政府正试图通过灌溉计划,更高质量的种子,电力,信贷渠道以及法律来帮助农民,以帮助他们更好地销售产品。

这些结构性改革从长远来看将对农民有所帮助。我们正在努力鼓励社区农业。我们已经告诉他们,如果至少有20位农民(最大,无限),他们之间至少有100公顷(最大,无限)来到我们这里,我们将通过以下方式提供所有可能的支持: paani,bijli,sadak(水,电,路),冷藏库和市场营销。

一些措施已经显示出结果。两年前农业增长率为-17.5%。现在已经增加到19.3%。我们的农民应该能够在2021年之前将其收入翻一番,这比中央政府2022年将农业收入翻一番的目标还高。

除农业外,我们还希望鼓励渔业,家禽和畜牧业。我们在今年的预算中为此做了必要的准备。

您是否正在制定免除农业贷款的时间表?

我们需要进行详细的研究,看看它如何才能最大程度地帮助最大数量的农民。如果可以与银行进行一次一次性结算,我们也会考虑。

银行是为大客户做的,为什么不为农民做。UPA政府在2009年放弃了对农民的贷款,八年后,许多农民负债累累。单靠放弃不能解决问题。我们必须让农民自力更生。

您的账上的债务现在已超过40亿卢比。它易于管理吗?

您需要将其视为GSDP(州国内生产总值)的百分比。因此,债务在GSDP中的比例实际上已从16.7%降至15.5%。我们一直审慎地借款。我们正在寻找提高非税收入份额的方法。

我们将为一些高成本债务再融资。我们将使用直接收益转移来弥补政府支出的流失。在政府内部,我们已经审查了减少浪费的系统和流程。

去年,仅通过削减成本的措施,我们就节省了约300亿卢比。我们将寻求通过闲置土地和提高租赁租金货币化。在孟买中部,有些地方出租的租金低至每月1卢比,而且要收取250万卢比的费用才能办婚事。

政府什么也没做。此外,对违法行为的处罚也很低。我们将大幅提高该税率,以使其产生收入并起到威慑作用。如果一个人多次支付这么高的罚款,他将自动成为一个好人。

您是否打算剥离持有股份的MOIL,Mahanagar Gas等公司的股份?

截至目前,尚无计划剥离这些公司的任何股份。

货物和服务税正处在最后阶段。

货物和服务税正处在最后阶段。既然马哈拉施特拉邦处于制造业状态,您是否会看到大于收益的弊端?

从净水平上讲,消费税将对马哈拉施特拉邦有利。同样,各州将获得在未来五年内遭受的任何收入损失的补偿。最重要的是,一国一税对我们这样的国家将是有益的。许多公司正在其他州发行具有较低增值税的票据。那会停止的。另外,其他州也在给予税收优惠,以吸引在当地设立工厂的公司。那也将结束。

而且,马哈拉施特拉邦也是一个消费大国,因为我们在全国征收的服务税中占近五分之一。

最高法院是否会禁止在国道和州道附近的酒类出口对您的收入产生重大影响?

我从消费税部门得到一张纸条,说该举动可能使该州损失约70亿卢比。我不太确定。仅仅因为有禁令,并不意味着人们将停止饮用白酒。他们将前往为他们服务的地方,即使这意味着要燃烧多余的汽油或柴油才能到达那里。

马哈拉施特拉邦今年在国家商业行动改革计划(BARP)指数中滑落了两位,跌至第10位。您正在采取什么措施来改善该州的经商便利性?

那是一个持续的过程。我们已经将所需的批准数量从68个减少到24个,并且我们将继续尽可能地减少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