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尽管利润大幅下降,国际联合航空的股票还是上涨了

由于明显的原因,利润通常不会大幅度下降,投资者的收入平平,不利因素也很多。

但就英国航空公司拥有者国际联合航空(IAG)而言,市场似乎认为该公司在这个残酷的行业中保持了足够的实力。

在这里阅读更多关于国际联合航空公司的信息

尽管IAG宣布其第一季度营业利润下降60%至1.35亿欧元,每位旅客的收入下降0.8%,这是该行业确定获利能力的关键指标,但IAG的股价实际上已上涨2%至500p。

竞争对手也挣扎

这是因为市场一直在预期惨淡的数字,而实际数字要比那些低期望值要适度。

AJ Bell投资总监拉斯·莫尔德(Russ Mould)表示:“在一个行业中,在损益线的右边保持正确的位置充满挑战,而IAG报道的利润却非常可观。”

面对行业长期面临的燃料成本压力,产能过剩和外汇问题,以及一次性挑战,例如今年复活节的时间安排和空中交通管制中断。

激烈的竞争

在过去的一年中,航空业遇到了许多问题,包括价格战,燃油成本上涨,机组人员采取的工业行动以及越来越多的英国人因英国退欧的不确定性而“停滞不前”,这一切都给航空公司造成了损失。

竞争对手航空公司easyJet(EZJ)在四月份警告说,客户需求疲软,英国和整个欧洲的机票收入减少。

重要的是要注意,尽管IAG的股价今天有所上涨,但与六个月前相比下跌了近30%。

在今年油价飙升之后,外汇市场的波动和燃料成本的上涨是其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

摩尔补充说:“这些因素不太可能仅限于IAG,也不会影响其竞争对手,但是,它们对业务的影响规模提醒我们,在竞争激烈的行业中,航空公司的定价水平极低。”

IAG对今年余下时间更为乐观,并预计如果燃油价格和汇率保持不变,营业利润将与去年相同。考虑到其股价的上涨,也许投资者也有这种看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