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为抵御波动的资本流动自保:印度央行

在外国投资者在资本市场上的巨大抛售中,印度储备银行行长拉古拉姆·拉詹今天说,印度拥有充足的外汇储备,不断增长的增长和更强大的宏观经济环境,可以很好地防范动荡的资本流动。

“今天我们都是自保的。今天我要说印度至少有两到三层防御(针对资本流动),”拉詹在马德拉斯经济学院演讲时说。

“抵御动荡的资本流动的第一道防线是我们良好的宏观经济环境。现在我认为我们的处境要好得多。”他说,指的是该国在2013年中以后经历的资本外逃和卢比下跌。拉詹进一步详细说明,经常账户赤字(在2013财年扩大至4.9%)低,财政赤字下降,通货膨胀率也得到控制。

在当前财政年度,加元固定为GDP的0.9%,而2014-15财年约为1%。拉詹说,为印度经济提供保护的第二个安慰因素是庞大的外汇储备,目前外汇储备接近3540亿美元,称可以用来应对极端波动。

拉格胡拉姆·拉詹(Raghuram Rajan)前行长/印度央行希望中央银行逐步提高利率:Raghuram Rajan Barclays亚洲论坛:这是专家们对全球经济的看法,希望印度将继续优先考虑低通胀:拉詹

2013年8月下旬,卢比兑美元的汇率跌至历史最低点68.85卢比,成为继“美联储逐渐发脾气”之后表现最差的货币之一。

印度储备银行行长说,第三层保护是高增长,称印度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主要经济体。拉詹(Rajan)说,要使经济更强大,增长率必须更高。拉詹在讲话中还质疑了债务驱动的需求的可持续性,这是自2008年全球信贷危机以来大多数工业经济体一直在追随的需求。

他说,自那时以来,增长一直在动摇,因为消费者需求不温不火或几乎没有。拉詹想:“虽然补救措施可能是减记债务以恢复债务人的需求,但从长远来看,是否还有其他债务推动的需求可持续,这尚有争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