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和墨尔本的房价在10月又下降了0.7%

根据CoreLogic的数据,房地产所有者现在将视线移开,悉尼和墨尔本的房价在10月份又下跌了0.7%。

CoreLogic研究负责人蒂姆·劳利斯(Tim Lawless)指出,信贷条件收紧是房价下跌的主要原因。澳大利亚联邦银行(ASX:CBA),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集团(ASX:澳新银行(ANZ),澳大利亚国民银行(ASX:NAB)和Westpac Banking Corp(ASX:WBC)在皇家委员会受伤后变得更加严格。

悉尼住宅价格本月下降了0.7%,本季度下降了2%,在过去一年中下降了7.4%。十月份墨尔本住宅价格也下跌了0.7%,本季度下跌了2.1%,去年同期下跌了4.7%。

在其他大多数城市也不是好消息。珀斯10月份的价格下跌了0.8%。达尔文,堪培拉和布里斯班的价格均持平。

阿德莱德本月涨幅为0.2%,霍巴特的房价在一个月内上涨了0.9%。令人惊讶的是,霍巴特的价格在过去一年中上涨了近10%。

Lawless先生说:“最新结果使全国指数的年度跌幅降至3.5%,这表明自2012年2月以来宏观住房市场状况最弱,我们的享乐房屋价值指数报告称10月份全国房屋价格下跌0.5%。

“鉴于住房市场状况如此广泛的弱点,很明显,信贷供应紧张会拖累住房需求,并对该国大部分地区的住房价值表现产生不利影响。”

尽管我希望对一些优质的ASX股票的未来抱乐观态度,但我认为这种房地产增速放缓不会很快停止。

Leading AMP Limited(ASX:AMP(AMP)经济学家Shane Oliver认为,悉尼和墨尔本的价格可能会从高峰跌至低谷,原因有很多:

承受能力持续疲软在监管机构的压力下收紧银行贷款标准仅兴趣贷款转为利息和本金银行从SMSF贷款撤回外国投资者需求减少单位供应量上升周期抵押贷款利率上升预期价格上涨导致FONGO落空(担心不走出去)负资产负债率和资本利得税减免将减少

上面的清单甚至没有提到美国的利率上升,也没有提到澳洲联储最终的利率上升。

愚蠢的外卖

像Bendigo和Adelaide Bank Ltd(ASX:BEN)也不能幸免。除非房地产市场没有出现年度下降的趋势,否则这将给银行带来很大的压力,这可能需要一段时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