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支精明的投资者以飙升的美元购买的ASX股票

澳大利亚储备银行最近试图“压低”澳元(AUD)的最新尝试继续适得其反,此前澳元兑美元自今早以来一月以来首次飙升至81美分以上。

中央银行长期以来一直将目标定在75美分大关,它希望在最近一次降息之后实现这一目标,这次降息使利率降至创纪录的低点2%。取而代之的是,该银行提供的评论吓坏了市场,认为最新的降息周期已经结束,迫使澳元走高。

昨晚飙升是由于美国商务部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疲软。数据显示,由于消费者减少了对包括汽车在内的大件商品的支出,4月份的零售额与3月份的1.1%相比持平。在许多人看来,这是美国经济复苏未像最初想到的那样强劲的最新迹象。

澳洲联储希望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在今年晚些时候提高自己的利率,而不是必须进一步降低利率并有可能导致澳大利亚炙手可热的房地产市场进一步通胀。这将对美国债券收益率产生积极影响,这将吸引外国投资者远离澳大利亚市场,从而削弱澳元。昨晚的零售数据显示,这一举动可能比预期的要遥远。

这对你意味着什么

照目前的情况,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储备银行的降息周期已经到了终点,但是最新的澳元升值可能意味着相反。

需要疲软的澳元来帮助平衡经济并帮助我们的出口产品在全球市场上更具竞争力-特别是考虑到过去12个月中主要商品价格的下跌。因此,我预计澳元反弹只会是暂时的。

正如一些投资者可能已经注意到的那样,澳元最近经历的上涨对许多在美国有重大敞口的澳大利亚上市公司产生了负面影响。其中包括购物中心巨头Westfield Corp Ltd(ASX:WFD),股份登记公司Computershare Limited(ASX:CPU)和全球包装公司Amcor Limited(ASX:AMC),如下图所示。

资源:Google财经

这些投资者还应该意识到,当澳元确实下跌时,这些公司可能会受益匪浅(当他们将收益汇回澳大利亚时,较低的汇率会增强其在澳大利亚报价的收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