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微策略:中报行情接近尾声 月底谨防冲高回落!

观点:滞胀以及过热的信号开始逐步释放,虽然经济复苏仍然在进行中,但数据显示复苏已经开始放缓。与此同时,全球流动性拐点已经确立,国内流动性相比此前仍处于整体边际收紧趋势,这对于市场来说并不是太好的消息。而且经历2月中旬以来的下跌之后,市场牛市格局也有望发生较大变化,牛市依然没有结束,但已经进入牛市后期,整体性机会并不明显,注意整体性风险的同时,可适当博弈结构性机会。

连续三日,指数迎来较强的反弹,沪指不仅有效收复3500点关口,而且呈现连续放量趋势。而相比之下,深成指表现相对较弱,整体反弹力度薄弱。当日情况看,尽管两市悉数上行,但沪指仍强于深市,阶段性迎来分化。盘面上看,休闲服务领涨,采掘、食品饮料以及电气设备等走强,而房地产、非银金融、通信以及银行、国防军工等走低。

连续下跌跌破1600元之后,贵州茅台迎来反弹。而在其带领下,一些老的“白马股”整体回升,叠加近期证券板块的崛起,共同带领沪指持续逞强。这也是近期主板表现强势的核心因素。不过,创业板以及深成指反弹力量不强,指数之间的这种分化还是要多加留意。

同时,需要注意的是当前市场几个核心变量因素:一个是经济增长的动力,一个是市场的流动性,还有一个是政策驱动。目前看,这些因素都存在较多的不确定性。本周为中报密集公布期,市场也在中报业绩向好的整体提振下迎来反弹。但中报行情即将落下帷幕,市场将进入业绩真空期。此前,科技等成长股已经迎来高位大分化,而调整的白马股也迎来了超跌反弹,但在在业绩驱动结束后,要留意可能的新的波动或将加大。

所以,在近期的反弹过程中,建议投资者适当进行减持观望,以应对中报结束后的逐步不确定性。同时持仓观望,耐心等待市场新的方向选择。

而在此期间,重点应关注几个方向:一个是大宗商品的走势。如果商品集体性走低,那么也有利于通胀的回落,也有利于宽松政策的出台和预期的提升;另一个是流动性的改变。目前市场流动性保持稳定,但整体有中性偏宽松的趋势,这个趋势如果能进一步确认,那么市场就有可能迎来新的上行行情。

因此,整体上要谨防中报行情接近尾声下的冲高回落,同时也需要留意政策新方向以及流动性的变化。在政策预期没有改变之前,市场仍是结构性行情。目前即便有机会,也建议阶段个股博弈为主。整体仓位上,建议观望,耐心等待市场新的方向的确立。值得留意的是,科技股当前景气度高企,分化之后仍有反复,业绩提振下,优质标的仍可考虑低吸,个股博弈;而蓝筹股当前的反弹,整体还是以超跌反弹对待,趋势性的行情,还是建议观望等待。

(作者:郭一鸣 执业证书:A0680612120002)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