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银行的问题衍生产品云恢复:资料来源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的扭亏为盈战略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减少2880亿欧元的不必要资产。三位银行内部人士表示,这将花费数年时间,占用可能每年产生5亿欧元(5.57亿美元)收入的资本。

持有资产的机会成本(以前未曾报道过)突显了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安·塞因(Christian Sewing)试图扭转银行局面并恢复投资者的信心,这些投资者看到其股票价值在7月中下跌了75%。过去四年。

Sewing在本月初表示,德国最大的银行德意志银行将设立一家不良银行来存放资产,其中包括股票,信贷和利率衍生品。该银行表示,希望到2020年卸载其大部分衍生品。管理这本书的高管可以出售头寸,也可以允许他们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减少头寸,这取决于哪个更有利可图。

知情人士称,该行正计划拍卖其短期股票衍生品账本,该书已经收到了“重大意向书”。消息人士称,然而,其长期利率和信贷衍生品预计将更难出售。

相关新闻冠状病毒爆发:世卫组织建议采取预防措施Just Eat认为2019年收入符合预期,英国麦当劳合作伙伴飞利浦正在寻找家用电器业务的买家

三人称,德意志银行在过去两年中与其中一些资产的潜在买家进行了断断续续的谈判。他们说,出售没有发生,因为提供的价格会给银行造成数亿欧元的损失。

集团财长迪克西特•乔希(Dixit Joshi)周二告诉路透社,该银行决定保留衍生品,而不是按当前市价出售是一项战略性决定。他拒绝评论5亿欧元的数字。

他说:“我们看的指标是我们从资本释放单位中释放了多少资本,扣除与之相关的任何成本。”“在该过程结束时,CRU(资本释放机构)将释放大量资金,使我们能够进行重组。”

知情人士说,衍生工具本身并没有造成损失,但是金融危机后出台的全球法规迫使该银行持有更多的资本,这意味着德意志银行无法将这些美元用于更有利可图的投资。

知情人士说,5亿欧元的数字是通过资本需求拖累德意志银行有形股权收益的多少来衡量的。这是衡量银行从股东资金中产生多少利润的关键指标。

进行交易时,衍生工具利润通常会全部入账。但是资产在存续期间一直存放在银行的账簿上,这意味着银行必须对资产持有资本,并在市场影响价值时承受得失。

“无需进行火灾出售”

德意志银行的衍生品计划是更广泛的重组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8,000人。

知情人士说,包括德意志银行在纽约和伦敦的高级职员在内,这些人表示,由于银行正在检查不良银行中的每个头寸,因此仍在评估该银行的衍生品敞口的全部范围。

这三人说,令人怀疑的是,该银行是否能够在不进行大量减记的情况下出售其全部头寸,而要求该银行从股东那里筹集资金。

德意志银行在宣布重组计划时,拒绝就出售问题资产的可能成本发表评论。但是,它绝对排除了融资的可能性。

乔希告诉路透社:“我们有信心在现有资源范围内为我们的转型提供资金。”

自2010年以来,德意志银行已经进行了四次融资,总计293亿欧元。不确定投资者是否愿意花更多的钱。

Sewing希望释放可以返还给股东的资本,同时保留交易银行等有利可图的业务。该银行希望在2022年开始向股东返还50亿欧元的资本。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曾表示,其资本水平将下降,同时其将关闭不良银行的资产,并获得监管部门批准,其普通股权益将从目前的略高于13.5%降至12.5%。目前尚不清楚其主管是否会容忍跌幅低于该水平。

当德意志银行想与高盛和摩根大通等华尔街巨头竞争时,德意志银行在积极扩张的时期建立了自己的衍生产品账本。该书的规模在2011年达到顶峰,此后一直下降。

乔希表示,该银行在避免衍生品交易时可以避免大幅折扣。他说:“鉴于资产的质量和破旧的情况,我们不需要大卖火柴。”

许多投资者仍然持怀疑态度。股东投资组合经理阿里·米雷玛迪(Ali Miremadi)表示:“他们无权将这些东西记下来并卖掉,因为它们没有多余的资本,也不清楚下一次注入资金的来源。” GAM。“真的,他们别无选择,只能坐在那里等他们放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