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CBI收紧Nirav Modi,Mehul Choksi的绞索:最新发展

教育署今天召集钻石商人尼拉夫·莫迪(Nirav Modi)及其商业伙伴和珠宝连锁发起人Mehul Choksi,就其对旁遮普国家银行1140亿卢比的涉嫌欺诈行为进行的洗钱调查,甚至在其突袭​​行动中没收了价值54.9亿卢比的钻石和珠宝。官员说。

该机构要求Modi设在孟买的珠宝连锁总部向其在澳门,北京,纽约和伦敦的海外商店发出销售禁运,等待调查,该机构将调查范围从17个扩大到了35个城市。

通过今天的行动,在这种情况下,钻石,黄金和珠宝的总缉获量已达564.9亿卢比。

该机构表示,它是根据展厅和商店的存货价值得出的,也是公司购买商品的价格。

“ ED在印度的Nirav Modi案中对35个地点进行了进一步搜索,没收了价值54.9亿卢比(账面价值)的钻石,黄金和珠宝。到目前为止,总缉获量为564.9亿卢比,”执行局在一份声明中说。

他们说,从昨天开始的突击行动预计将在明天继续。

他们补充说,莫迪和乔克西都已根据《防止洗钱法》(PMLA)被传唤,并被要求在2月23日在此案的调查人员处决。

他们说,这些通知被移交给了两个商人的公司的主管,因为两个人都不在该国。Modi以他的名字经营珠宝品牌链,而Choksi是Gitanjali Gems的发起人。

ED还动了外交部取消了他们的护照,之后MEA今天暂时将其暂停。

该机构已经提起了新的PMLA案,对Choksi及其晋升的公司提起了新的CBI FIR诉讼。

该机构已根据CBI FIR登记了针对这两个事件的PMLA案件,这是PNB投诉的结果。

该机构正在调查据称欺诈的银行资金是否已被清洗,这些犯罪所得随后被被告用来制造非法资产和黑钱。

莫迪现年46岁,自2013年以来就经常出现在富裕和著名的印度人榜单上。由于涉嫌欺骗国营的PNB达28.0亿卢比,CBI以及妻子,兄弟和Choksi于1月31日被预订。 。

该银行随后在周二又向CBI提出了两次投诉,称该骗局的价值超过1140亿卢比。

珠宝设计师被认为是该国公民,但他的兄弟Nishal和妻子Ami不是印度国民。CBI曾说,他们都在1月1日至6日离开印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