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您的业务资产属于区块链

“资产” 可能具有临床意义,但它指的是使我们的生活,企业和股票投资组合得以 “圆圆” 的大部分原因。你房子的契约,你计划退休的401(k) 和你从祖父那里继承的古董手表都是资产; 所以很明显,“资产” 值得为保持安全和有效管理它们付出的努力。

同样清楚的是,区块链技术正在融合资产管理的世界。区块链的不可变和分散分类账是希望将资产管理提升到一个新水平的众多公司的完美框架。如果你关注区块链新闻,你就会知道区块链资产管理不是一个边缘想法 -- 这是一个被一些最大的技术、金融和研究机构所接受的运动。

例子?2016年,IBM开始使用区块链通过其开发和部署供应链来跟踪其软件和硬件的复杂运动。而全球服务公司埃森哲刚刚宣布推出自己的软件许可证区块链平台。区块链资产管理在金融界也有明确的应用: 一项研究得出的结论是,如果在投资行业实施区块链,资产管理公司每年可以节省27亿美元。

但更广泛的资产管理是可能的,使用区块链技术: 许多公司和思想领袖认为,几乎任何物理或知识产权都blockchain-compatible.CoinBase CTO Balaji Srinivasan甚至预测区块链标记化可以 “将世界变成一个庞大的股票市场”。

区块链对许多资产类别的优势

不同的公司正在探索处理区块链资产管理的不同方法,并竞争寻找谁可以开发最用户友好,高效,可靠且最终具有开创性的资产管理工具。这些公司共享区块链和资产管理如何协同工作的基本框架: 他们使用区块链令牌或链中的区块的一部分来表示资产的所有权。区块链财产的所有者拥有与之相关的资产。

区块链资产与具有内在价值的现实世界知识或数字属性的联系使它们与标准加密货币 (例如比特币) (其价值部分源于网络对其价值的感知) 或实用工具代币 (例如以太) (其价值部分源于其在特定平台中的有用性)。

“真理” 的普遍来源

将资产绑定到区块链可以释放广泛的好处。区块链可以作为交易的通用来源,这在复杂的资产管理情况下吸引了利益相关者。例如,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 (ASX) 正在与公司Digital Assets合作,改造其票据交换所电子子注册系统 (CHESS),为交易所实施新的区块链结算系统。

ASX首席执行官多米尼克·史蒂文斯 (Dominic Stevens) 表示,他可以通过启动该平台为澳大利亚投资者节省超过200亿美元的资金,他说,每当证券从参与者转移到参与者时,该平台将形成 “完美的所有权链”。证券交易所期望如此可观的节省,因为区块链辅助的资产转移需要明显更少的管理资源来确保合规性,结算和对账。

进入公开市场

polymath等平台正在帮助寻求投资的公司提供 “证券化代币产品”。这些投资产品将部分证券所有权 (想想: 股票) 编码到区块链上。这些代币可以在公开市场上买卖 (因为SEC对其进行监管),将证券销售完全转移到传统交易所之外。

证券和其他资产的部分标记化在传统上缺乏流动性的市场中创造了流动性。如果您拥有诸如建筑物之类的大型固定资产,则通常很难将该资产的所有权部分出售给其他人。然而,区块链可以使部分所有权成为可能,允许您买卖以前非流动性实体的股票。

示例: 《纽约时报》最近报道说,区块链资产正在改变高价值艺术品收藏的世界。艺术品投资平台Maecenas拥有安迪·沃霍尔 (Andy Warhol) 一幅有价值的画作的大约一半-但它将另一半变成了部分所有权股份,将在区块链交易平台上买卖。

区块链甚至可以用来保护不太有形的资产,如数字和知识产权。Lexit使用区块链来组织整个启动技术和知识产权市场。

区块链资产管理中的挑战

区块链资产仍有障碍需要克服。但是,技术和金融领域是不断创新的源泉,这意味着其中一些障碍将不再像过去那样长期存在。

大规模采用区块链资产的一个重大障碍是难以证明区块链上声称的资产和身份是真实的。区块链网络只能准确收集自己网络状态的数据。验证该网络是否准确代表现实世界资产的信息必须来自第三方,这些第三方可能会犯错或撒谎。想象一下,您决定在区块链上标记您的房屋,然后发现其他人首先到达那里,并声称您的房屋是他的资产!

区块链资产管理公司正在努力解决这一问题。TrustToken是一个旨在通过区块链促进资产交易的项目,它使用平台令牌作为区块链资产的抵押品,从而消除了不当行为。Metaverse是一个被吹捧为下一个中国 “以太坊杀手” 的资产管理平台,它使用由 “Oracles” 或根据现实世界信息检查网络的实体验证的数字身份生态系统。

总而言之,区块链资产是未来,并且在越来越大的程度上,未来已经在这里。从长远来看,随着线下和在线世界之间的边界变得无定形,区块链资产可能会改变我们的社会对日常经济活动的看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