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Fi周刊 | 证券时报:盲目炒作已将 NFT 的真正价值带偏

DeFi数据

1.DeFi总市值:1112.1亿美元

idDKDLPrN8pB995UTuYfpBm7i2tGCbbMBNmDfUcX.png

市值前十币种价格及本周涨跌幅,数据来源:CoinGecko

2.去中心化交易所24小时交易量:34.9亿美元

uGOG6Thk9kN5IuDRbWfT7WnAauswTcQT6rvzxq1s.png

交易量排名前十的DEX 数据来源:Debank

3.DeFi借贷平台借款总量:297.8亿美元

7VlJdLkmMqGvC8RvT6AGCaVpDnWbzm7hpEEyR6XI.png

各DeFi借贷平台借款占比 数据来源:Debank

4. DeFi中锁定资产总价值达830.5亿美元

S6zYVYDDwAaUrDcuZ2GPEVkEBJ5WstmWmKMLNOWj.png

DeFi排名前十锁仓量 数据来源:DeFi Pluse

DeFi重要动态:

DeFi协议Aave V2借款总量突破90亿美元 创历史新高

金色财经报道,据最新数据显示,DeFi借贷协议Aave V2总借款量突破90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本文撰写时为9,008,853.439美元。此外,,目前Aave V2协议锁仓量已经达到135亿美元,24小时清算量达到33,318美元,总用户数为58,462。

加密交易所Gemini宣布推出Wrapped Filecoin (EFIL),帮助用户参与以太坊DeFi生态

9月3日消息,加密交易所Gemini宣布推出Wrapped Filecoin (EFIL),Gemini用户通过将FIL转换为EFIL并将其无缝转移到以太坊网络上,可参与DeFi生态并创造价值。

DeFi平台Lydia Finance与Everest Labs达成合作

9月5日消息,基于Avalanche的AMM、收益农场和质押平台Lydia Finance宣布,正在与Everest Labs合作并将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以在营销和开发方面相互支持。据悉,Everest Labs是创新驱动型项目Everest DAO背后的团队,旨在通过Avalanche网络为DApp提供快速结算并实现低费用。

多链DeFi平台Rubic将推出质押流动性池

金色财经报道,多链DeFi平台Rubic发推文称,现在正在创建自己的Staking流动性池,可在第四季度初与Rubic跨链一起使用。这标志着Rubic跨链发布时间表的第2阶段,并且将接受独立的第三方审计,以确保Rubic生态系统的安全性。

去中心化ETH2.0质押协议Rocket Pool将于10月6日上线主网

9月9日消息,去中心化ETH2.0质押协议Rocket Pool将于UTC时间2021年10月6日00:00上线主网,主网质押网站将向公众开放。

Filecoin去中心化金融服务平台DeFIL2.0的eFIL体量已达153万枚

据官方消息,Filecoin金融服务平台DeFIL2.0数据显示,当前平台eFIL体量已达153万枚,资产总值约1.16亿美金。 DeFIL平台的eFIL自去年11月上线,为用户在以太坊和Filecoin的资金流转提供了便利的通道,在转账时请认真识别资产。DeFIL 2.0的定位是去中心化的Filecoin借贷和金融服务平台,同时打造了一个集算力NFT、永续算力通证、DeFi借贷、流动性挖矿、增强挖矿收益机制、DAO治理等一体化的去中心化金融生态。

去中心化流媒体平台Audius新增支持展示Solana上的NFT

金色财经报道,基于区块链的音乐流媒体平台Audius周四宣布,它已经与Solana NFT集成,允许其超过600万用户展示来自Solana图书馆的数字收藏品。集成将通过Phantom、Solana的多链钱包和浏览器扩展进行。新功能将提供给Audius账户持有超过100个平台的原生AUDIO代币的银级配置文件。Audius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RoneilRumburg表示,此次合作为Solana提供了第一个“NFT发现层”,并补充说:来自Metaplex的工具以及Audius与Phantom的集成使得提供Solana支持成为可能,同时保持Audius众所周知的可用性标准。

1Sol聚合去中心化交易平台BananaSwap,为测试网V1做准备

9月3日消息,1Sol发推文称,为准备启动测试网V1,1Sol正聚合基于Solana的去中心化交易平台BananaSwap,以提供更好的交易体验。 据了解,BananaSwap是运行在solana 上、采用AMM机制的去中心化交易平台,除交易功能外,还支持Farms、Airdrop、Lottery、ID0 和NFT等功能。

NFT

证券时报:盲目炒作已将 NFT 的真正价值带偏

9月11日消息,证券时报于昨日发表文章称,盲目炒作已将 NFT 的真正价值带偏。文章中称,NFT 所能提供的数字资产确权、流转、交易解决方案天然地解决了画作、音乐等艺术作品的数字版权问题。 艺术家通过 NFT,不仅可以将作品确权,还能通过智能合约,从每一次作品的流转和交易中获得相应的收益。这与传统艺术作品”一锤子”买卖截然不同,给艺术家更多权益保障。但”当前 NFT 作品交易中存在巨大的泡沫实际上已经是一个共识,很多玩家将目光聚焦在 NFT 这一形式,而非作品或资产本身”,一旦市场热度相对降低,随风炒作的现象逐步冷却,那么当前诸多千奇百怪的 NFT 的资产价值也会大打折扣。

传奇影业将于9月22日推出电影《沙丘》系列NFT收藏品《沙丘:未来神器》

9月11日消息,传奇影业宣布将于9月22日推出其即将公映的电影《沙丘》主题系列NFT收藏品《Dune:FutureArtifacts》(沙丘:未来神器)。据悉,该系列NFT将在以太坊生态的NFT平台MakersPlace上发售,同时传奇影业表示,铸造该系列NFT产生的碳排放将使用Aerial平台进行抵消,以达到环保要求。

首部NFT电影将于9月24日上映,奥斯卡影帝安东尼·霍普金斯领衔主演

9月10日消息,电影《ZeroContact》公布了首个宣传片,并宣布将于9月24日在NFT平台VUELE首映。该电影将全片铸造成NFT,并于9月24日在OpenSea上进行拍卖。《ZeroContact》由刚刚斩获奥斯卡影帝的安东尼·霍普金斯主演,讲述了5位角色试图关闭已故的科技巨头芬利·哈特(安东尼·霍普金斯饰)可能导致世界末日的发明的故事。VUELE是CurrencyWorks和EnderbyEntertainment共同建立的世界首个以NFT形式提供全长影片和数字收藏娱乐内容并直接面向消费者的平台。

NFT项目Fidenza创始人:NFT将在艺术界发挥巨大作用

9月9日消息,生成艺术家Tyler Hobbs的NFT项目Fidenza于6月在NFT平台Art Blocks首次亮相。Fidenza由Hobbs设计的算法随机生成,并包含丰富多彩的曲线和方块,999件作品以每件0.17 ETH(当时约400美元)的价格铸造。它们现在在二级市场OpenSea上的交易单价高达1000 ETH(约350万美元)。Hobbs认为,对于那些几十年来在艺术界边缘辛勤工作的创作型艺术家来说,目前的市场状况或许是他们第一次“主流突破”。

迈阿密SCOPE艺术展以NFT形式出售VIP门票

金色财经报道,迈阿密的SCOPE艺术展正在与基于区块链的现场活动票务平台YellowHeart合作,以NFT的形式出售VIP门票。SCOPE创始人Alexis Hubshman表示,这套独特的门票将展示新兴和著名艺术家的独家限量版艺术品。据悉,YellowHeart建立在Polygon区块链上,旨在通过为买家和卖家创造更透明的门票销售体验来改变门票的销售方式。

科比·布莱恩特KB24NFT艺术收藏品将把所有收益捐给曼巴和曼巴西塔基金会

金色财经报道,9月10日,KB24NFT艺术收藏品已向公众开放预售预订,KB24NFT系列背后的团队正在为科比·布莱恩特的粉丝们创造一个新的空间来纪念这位传奇人物,同时也纪念为他的事业做出贡献的曼巴和曼巴西塔体育基金会,科比·布莱恩特KB24NFT艺术收藏品将所有收益捐赠给曼巴和曼巴西塔基金会。

“边玩边赚”NFT游戏Axie Infinity单周交易量增长超8%  

金色财经报道,尽管本周加密货币市场遭受了沉重打击,但“边玩边赚”NFT Axie Infinity 表现仍然令人惊讶,因为其交易量增长超过 8%,交易量达到 1.57 亿美元,仅次于市场领导者 OpenSea,位居第二。由 Ronin 侧链提供支持的 Axie 市场无需gas费用,这使得加密价格波动对 Axie 生态系统中的 NFT 交易的影响较小。Axie Infinity 市场上目前有超过 14 万名交易员,销售了近 45 万个 NFT。这些 NFT 包括 Axies,也包括虚拟土地或土地项目,目前Axies市场上 NFT 的平均价格为 355 美元。

免责声明:金色财经作为区块链资讯平台,所发布的文章内容仅供信息参考,不作为实际投资建议。请大家树立正确投资理念,务必提高风险意识。

查看更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