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视角:A股主升浪已经搭台 个股也将百花齐放?

观点:滞胀以及过热的信号开始逐步释放,经济复苏虽然仍处于加速状态,但是经济复苏已经进入了后期,伴随着经济复苏进入后期以及流动性边际收紧之际,接下来实质性收紧也将是趋势,这对股市来时不是好消息。而且经历2月中旬以来的下跌之后,市场牛市格局也有望发生较大变化,牛市依然没有结束,但是已经进入牛市后期,整体性机会并不明显下,要注意局部性的板块以及局部性的牛市机会。

今日,沪深两市开盘保持震荡,但个股表现活跃。此后,周期股迎来回升,电子板块大涨,金融股也再次异动,指数一度直线拉升再创近期反弹新高。盘面上,电子板块大涨领衔,通信、食品饮料、休闲服务、家用电器走强,而仅有银行、轻工制造以及农林牧渔等部分板块小幅走低。

三日以来,外资持续大幅买入,显然已经对核心资产迎来了抄底和加码的态势,而在这种“强攻之下”,基金抱团股持续走强,其中以贵州茅台为代表的权重股,在近期给指数的拉升贡献了绝对的力量,而这种态势,在人民币升值的助推下,可能还将延续。而除了核心资产之外,其实对指数最大的贡献的还在于证券板块的拉抬,它们一起,带动指数迎来连续大涨,主升浪之下,市场赚钱效应的“台子”已经搭好了。

一般,我们常说的一句话是“权重股搭台,题材股唱戏”,意思是说权重股带动指数上行之后,题材股也会开始表现,这主要是市场情绪回升以及赚钱效应开始显现,增量资金开始介入的结果。这点,这个规律,其实一直都存在。但需要注意的是,逆势后半程的这种“规律”是牛市初期是有千差万别的。

当前很多题材股的估值是比较高的,而且当前流动性边际收紧,其实不利于题材股的纵深发展,也就是可能上行的空间和高度有限,更多的还要谨防此前资金借此机会拉升出货,而如果是牛市初期,则有可能在资金的助推下迎来趋势性行情。

所以,短期指数拉升之后,市场情绪回升,赚钱效应也不断释放。随着权重股拉升指数之后,题材股也或将百花齐放,但更多的还是短期的反弹或者超跌反弹,不具备持续向上行的基础。不建议重点的介入和追进。而更多的,对于低估值以及强业绩的品种,继续逢低进行关注和跟踪。

当前,在经济持续复苏以及流动性相对稳定下,随着近期的放量大涨,指数主升浪行情已经开启。至于这个行情能拉升到什么位置还不好判断,但至少当前的趋势是向好,无论指数是连续拉升还是整理后继续走强,重要的还在于板块以及个股的选择,总体上依旧建议重个股而轻指数。对于看好的板块以及个股,在震荡或者回踩之际,还可以考虑低吸。耐心等待这波主升浪行情的走完。

(作者:郭一鸣 执业证书:A0680612120002)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