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午评:两市探底回升 碳中和概念大涨 电力股掀涨停潮

盘面简述

周五,受美股创新高刺激,A股高开,但随后震荡回落,临近午盘股指止跌回升。行业方面,环保工程、电力、钢铁、园林工程、水泥建材、旅游酒店、公用事业等涨幅居前,酿酒、贵金属、券商信托、农牧饲渔、电子元件、电子信息、航天航空、软件服务、食品饮料等领跌。题材股方面,碳交易、汽车拆解、氦气概念、医废处理、赛马概念、垃圾分类、地热能、节能环保等涨幅居前,3D摄像头、高送转、转基因、汽车芯片、半导体跌幅居前。大盘急跌后筑底,建议把握轮动机会,择机高抛低吸。

板块方面

电力行业冲高:华银电力、协鑫能科、长源电力、桂冠电力、黔源电力冲板。

消息面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 道指、标普500创收盘新高

美东时间周四,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道指、标普500创收盘新高,截止收盘,道指涨0.58%,纳指涨2.52%,标普500指数涨1.04%。消息方面,当地时间3月11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了1.9万亿美元的新冠纾困救助法案,标志着该法案正式生效。

中美半导体产业技术和贸易限制工作组成立

中、美两国半导体行业协会经过多轮讨论磋商,今天宣布共同成立“中美半导体产业技术和贸易限制工作组”,将为中美两国半导体产业建立一个及时沟通的信息共享机制,交流有关出口管制、供应链安全、加密等技术和贸易限制等方面的政策。

券商春季策略会关注风格切换 二线资产或成资金“新战场”

为何预计指数高点会出现在今年四季度?张馨元具体分析道,四季度PPI还有一个年内的高点,大概率会出现在9、10月份,阶段性估值压力减轻,同时盈利驱动确定性也很高。PPI高点之后,就将进入库存周期下行阶段,各种驱动因素都会明显减弱,整个市场的趋势性压力或在今年年底至明年显现。

巨丰观点

周五,受美股创新高刺激,A股高开,但随后震荡回落,临近午盘股指止跌回升。行业方面,环保工程、电力、钢铁、园林工程、水泥建材、旅游酒店、公用事业等涨幅居前,酿酒、贵金属、券商信托、农牧饲渔、电子元件、电子信息、航天航空、软件服务、食品饮料等领跌。题材股方面,碳交易、汽车拆解、氦气概念、医废处理、赛马概念、垃圾分类、地热能、节能环保等涨幅居前,3D摄像头、高送转、转基因、汽车芯片、半导体跌幅居前。

碳中和主题继续热炒,环保、电力、水泥、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环保工程:中材节能、绿色动力、南网能源涨停;电力行业:华银电力、协鑫能科、长源电力、桂冠电力、黔源电力冲板;水泥建材:宁波富达涨停,中材国际、青松建化、天山股份、三和管桩涨逾5%;钢铁:酒钢宏兴涨停,安阳钢铁、金岭矿业、新钢股份涨逾5%。

巨丰投顾认为春节后A股从流动性驱动转向业绩驱动,创业板调整25%后逐步企稳,杀估值告一段落。本周美股道指和纳指交替大涨,为A股反弹创造外部环境。 周四银行、水泥、有色、钢铁、半导体等轮番推动股指上行,市场呈现普涨格局。隔夜纳斯达克指数大涨,中概股中的新能源汽车涨幅全部超过10%,A股高开,但随后又是震荡回落,碳中和相关的电力、环保、钢铁、水泥、园林等全线飘红,酿酒、黄金、券商、科技股表现低迷。总体看,市场震荡筑底,碳中和成为最强风口。操作上,短线主要关注有政策利好的题材股,中期关注盈利改善的中小市值公司。

(作者:丁臻宇 执业证书:A0680613040001)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