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视角:逼近30000点!港股持续火爆 A股有多大影响?

观点:去年四季度以来,市场风险偏好回升,在经济基本面的加速复苏以及流动性合理充裕之下,市场向好趋势的逻辑并未发生改变。经过结构性震荡上行之后,随着市场人气的恢复以及赚钱效应的提升,市场春季行情如火如荼,市场赚钱效应已然开启。而连续上行后,短期要注意谨防踏空,尤其是板块的踏空。

上午,指数低开高走,创业板盘中大涨下,主板也随即反弹。盘面上,权重股的带领下,创业板持续走强,已经收复昨日下跌的失地。而证券板块盘中的拉升下,沪指也收复了多条均线。昨日三大指数全线回调,而今日似有重新收复的迹象。、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A股走牛的同时,港股市场也开始火热。恒生指数近期连续创年内新高,昨日跳空大涨以及今日继续上行下,已经创下2019年5月以来的新高,逼近30000点高位。成交上,通过数据看到,1月18日港股总成交2243亿港元,南下资金合计买卖总额高达760亿港元,占比约三分之一,净买入亦近230亿港元。今年以来的11个交易日中,南下资金狂买港股超4138亿港元,净买入高达1587亿港元。

很多投资者担心,如果资金都去关注港股了,是不是A股的关注度就降低了,好不容易起来的行情是不是会受到影响?

从昨日市场表现看,貌似有这么一些干扰,毕竟前日市场成交首次跌破万亿,而且昨日三大指数全线下跌。不能不说没有影响,但是总体看担心是多余的。一方面,国内投资者投资港股的比例并不是很大,就算港股通的参与还是有很大的门槛,对于很多普通投资者来说,还是有点难度的;另一方面,港股整体的估值确实很低,就是比较便宜,外资以及国内机构投资者比较看好,阶段性去抱团也是正常的;此外,港股如果关注度强了,指数不断上行,其实对A股也有带动作用。

所以,港股火热对A股实际上提振的趋势大于不良的影响,尤其是市场向好趋势之下,其实资金的热情还是比较强烈的。而我们也看到,北向资金对A股的热情并未减弱,而且昨日市场成交又重新回归万亿之上,市场的热情依旧高涨。

整体上,基本面较强支撑以及流动性相对宽松下,牛市行情延续,板块虽有轮动,赚钱效应依旧未减,继续持仓待涨仍是主基调。建议投资者继续进行均衡配置:一方面,关注超跌的科技股。尤其是半导体、芯片以及5G等,去年下半年以来调整充分,当前龙头品种率先反弹,市场风险偏好回升下,修复的需求逐步提升,短期仍有反弹的空间,重点关注;另一方面,证券板块。市场连续拉升,此前板块整体调整下,在业绩的支撑以及市场向好的提振下,随时将再次扛起反攻大旗,是牛市当中不可或缺的主要力量。除此之外,银行可作为底仓配置,而政策刺激、景气度回升下,军工板块的低位标的,其机会也不能错过。

(作者:郭一鸣 执业证书:A0680612120002)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