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释器:澳大利亚最大的银行因一系列丑闻而卷土重来

皮特·施罗德(Pete Schroeder)

(路透社)-澳大利亚的银行业正遭受一系列监管丑闻的打击。这里是问题的概括:

为什么澳大利亚的主要银行陷入困境?

澳大利亚银行业仍受到政府主导的对该行业的为期一年的调查的结果,该调查于2月份结束。这表明整个行业普遍存在不法行为,包括向死者账户收取的费用以及为赢得抵押业务而支付的贿赂。

调查还发现,监管机构对银行的监管过于宽容,据报道,行为不检往往会受到轻罚或完全不受惩罚。

政府建议全面检查国家银行的监管方式和高管的薪酬,并转介了两打案件以采取可能的法律行动。

澳洲四大银行-澳大利亚联邦银行(AX:CBA),西太平洋银行(AX:WBC),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集团(AX:ANZ)和澳大利亚国民银行(AX:NAB)-已搁置80亿澳元(54亿美元),用于向客户退还多收的费用,未售出的产品以及调查产生的不合规财务建议。

10月,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宣布正在考虑对零售银行业的竞争问题进行调查,零售业主要由这四家银行主导。

哪个银行被指控什么?

11月,澳大利亚监管机构对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提起了超过2,300万起违反反洗钱法律的诉讼,这是澳大利亚有史以来最大的此类丑闻。西太平洋银行接受了监管机构的大多数主张,其中包括便利向剥削儿童的付款。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和合规负责人已辞职,而董事长将其退休提前至2020年初。

在CBA,银行高管已同意向4.1万名现任和前雇员支付近2500万澳元(合1697万美元)的报酬,原因是审查发现他们的薪水被少付。

该银行的人寿保险部门也于11月因违反一项禁止未经请求的销售电话的法律而被定罪87项。

该银行还同意在2018年支付7亿澳元(5.2927亿美元)-澳大利亚有史以来最大的公司罚款-以解决洗钱控制失职的指控。

同时,在调查显示ANZ错误收取费用后,ANZ计划退还340万客户帐户的所有者。

澳大利亚皇家银行(NAB)已被澳大利亚证券监管机构提起诉讼,该机构指控澳大利亚皇家银行向客户收取财务建议“无服务费”,尽管皇家委员会在调查过程中批评了这种做法。

下一步是什么?

西太平洋银行可能面临巨额罚款,因为每笔交易的最高罚款额为2100万澳元(1400万美元)。银行的高管还可能承担个人责任,因为审慎监管机构会使用新法律来审查个人对付款的责任。

几家全球投资银行在澳大利亚的业务也分别受到审查,因为检察官指控花旗集团(N:C)和德意志银行股份公司(DE:DBKGn)的雇员卡特尔活动源于2015年ANZ股票出售。

检察官认为,这些银行同意秘密保留25亿澳元的未售出股票以支持其股价,并以此构成犯罪集团。花旗银行,德意志银行和澳新银行的六家现任和前任银行也面临指控。

与其他两家投资银行合作完成这项交易的摩根大通公司(NPM)自2016年以来一直与当局合作,以换取免于起诉的权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