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第三次能源革命 能源发展白皮书强推氢能产业

新华社消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1日发布《新时代的中国能源发展》白皮书。白皮书提出,加速发展绿氢制取、储运和应用等氢能产业链技术装备,促进氢能燃料电池技术链、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发展。支持能源各环节各场景储能应用,着力推进储能与可再生能源互补发展。

全球能源行业正经历着以低碳化、无碳化、低污染为方向的第三次能源变革。当前我国面临环境及能源安全双重考验,碳中和目标的提出更是要求我国加快向清洁能源转型,因此,氢能的发展将成为我国能源转型的关键补充。当前氢能产业链已初具雏形,但燃料电池汽车的大规模商业化应用依然受经济性及实用性制约。

按照燃料电池发展白皮书,到 2030 年,我国燃料电池汽车保有量达到200万辆水平。但2020上半年,我国燃料电池汽车销量仅403辆。产业发展初期的政策扶持就显得尤为重要,此次白皮书力挺氢能源发展,产业有望进入规模化-降本-开拓市场的良性循环,进一步提升商业化竞争力。

相关公司方面,石油化工 板块显示,

全柴动力:前期龙头,公司出资2000万元成立的控股子公司中能元隽主营范围为燃料电池系统技术开发、氢燃料电池零部件制造及销售等。

深冷股份:公司已具备制氢、氢液化、氢加注等成套装备的设计、制造一站式解决方案提供能力。公司与大同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了《深冷氢能源装备基地项目投资合作协议》,拟在大同分步投建液氢装置、加氢站、氢能源装备生产基地等项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