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分析:RCEP自贸区对数字货币的影响

BwqCsNwPn3I4LYzyRL882vZShdKHzfcAx2cJcvJA.png

本文由EbuyCoin数字资产研究院和新加坡私募投资基金公司Capital Ignite专家分析师团队联合出品。

今天简单分享下最近的市场变化。

基本面方面:近日,东亚自贸区RCEP签订。这是商贸界的大事,也是数字货币界的大事。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 成员包括东盟10国、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共15方。印度暂未加入。

RCEP之所以被视为全球规模最大的自贸协定,是因为其覆盖22亿人口,约占世界总人口的30%,15个成员国2019年GDP规模达25.6万亿美元,占全球经济总量的29.3%,区域内贸易额10.4万亿美元,占全球贸易总额的27.4%,制造业占全球50%以上。

谈到经济联盟,大家可能会想到欧盟。在欧盟区,货币结算使用统一货币欧元。目的是为了绕过美元的铸币税。

因此,东亚自贸区的结算货币,肯定会迎来一波变革。

但考虑到中德之间的不同。个人认为亚元短期内不会出现。

而东亚地区数字经济是全球最发达地区,未来数字货币可能会是最先启用区域货币。区块链技术,可能在短期未来成为该经济联盟主导。

我看DCEP与RCEP有缘。未来可能会取代USTD的代币地位。

远期最大的可能是以DCEP为法币、出现某种数字货币成为亚元。

技术面方面:今天是18号,每个月一次的固定变盘窗口。

每个月的18日,是金融市场包括股票、期货、外汇、数字货币固定的变盘日。非顶即底,短期基本都会改变趋势角度。

SttlKjaMTCBGDZMSrZ5ExFPzYm2V4Bg3xYOMPd6X.png

变盘示意图。

即改变的是变盘前的短线方向。

比如10月18日。

AwxfClmX9P9fqKvW5icTKxHFBP6hvQTkTXzOFf2d.png

UaOFTQBjghtL3VNMQBAwqv9EhzLnB1MlwgyoF9fH.png

因此短期今天格外重要。

mnZ33Cx0nSOkIX7quBJKMeaz9MEszkkGBkYl4bhy.png

从日线图形上看,当前的上涨已经连续一周处于无量上涨状态,代表着空方已经无人敢于接盘。

市场短期处于极度危险状态。正常健康市场应该是越涨交易越活跃,成交量越大。

市场一旦出现越涨越冷淡状况,则代表着极端主义的出现。

从下方KDJ的J值图形大家也能看出,目前J值已经被逼迫到一个极度狭小空间。该三角形空间随时都会被打破。

实盘操作方面:

5vrtMLtmiRjJUMviC14JyAHMFBgyKv7yBqbWCmnv.png

上周三到本周三,BTC1小时周期交易比较流畅。

利用48/180均线+KDJ交易法,很容易获利。

ETH方面同理。

727idI763s6BOw5hFYPt3WfRCZu3y4tBV0INttXo.png

需要注意的是,ETH在小时周期上180均线角度由45度转为25度,较与BTC比较弱势。25度趋势线的状态下,波幅不大,获利预期不大。

其他货币同理,实战操作中,大家多注意系统的分析框架。

注: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币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