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矿石价格飙升促使本周ASX铁矿石矿商再次走高

铁矿石价格的上涨没有迹象表明在巴西发生铁矿石开采灾难后有所减弱,据报道,Vale S.A.运营的一家矿山坍塌的大坝已经造成60人丧生。

这是巴西铁矿石开采巨头淡水河谷(Vale S.A.)几年来的第二场致命灾难,巴西是仅次于澳大利亚的世界第二大铁矿石生产国,其产量约占全球供应量的三分之一。

根据市场指数,铁矿石价格昨晚收于每吨75.49美元,预期如果强劲的新法规以及对整个铁矿石开采业的压制,如果巴西的供应受到限制,铁矿石价格可能会飙升。

例如,新闻集团新闻社已经报道说,巴西检察官由于灾难而要对淡水河谷公司高管提出刑事指控。

铁矿石价格的上涨使澳大利亚的铁矿石开采商今天全面上涨,如下所示:

力拓有限公司(ASX:RIO)上涨3.8%,至86.71美元.Fortescue Metals Group Limited(ASX:BHP Billiton Limited(ASX:FMG)上涨6%至$ 5.34必和必拓)上涨2.2%至34.50美元,Grange Resources(ASX:GRR)上涨7%至22美分MGX)上涨2.4%至63美分

虽然这些矿商的铁矿石价格和价值可能会在短期内上涨,但从中期来看,任何供应短缺都可能会再次赶上需求,因此投资者可能不应该被带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