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基金Adamant Capital已悄然关闭

The Block 获悉,长期比特币支持者 Tuur Demeester 的比特币 Alpha 基金 Adamant Capital 已悄然关闭。

Adamant Capital 联合创始人、现任加密风险投资基金 Tioga Capital 董事总经理 Michiel Lescrauwaet 证实了这一消息,并表示 Demeester 在 2019 年 11 月由于 “个人和家庭原因” 关闭了该基金。

上个月,Demeester 在 YouTube 上发布一段视频,称他正 “略微偏离” 比特币世界,转而关注“自然利益”,包括哲学和通胀、社会动荡等全球性问题。

Demeester 在视频中表示,“我正在做一些写作项目。有一个关于哲学,基本上是自由的哲学。我还在进行一个关于(已故美国歌手、作曲家和音乐家)Kurt Cobain 的写作项目,这更像是传记。”

Demeester 补充说,这两个项目是长期的,可能会以一本书的形式出现。至于比特币,Demeester 认为它正在“成长”,并且正在“走向独立”。

Demeester 表示,“我觉得有很多伟大的人在那里,我觉得我不太迫切需要加入我的声音。”

此外,Demeester 认为比特币将会在政治舞台上被更频繁地讨论。“这将成为一个政治上的烫手山芋。”他补充说,他并不真的喜欢政治辩论。

Demeester 总结道,“我想我会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我认为是比较长期的事情上,比如我正在做的哲学工作,做一些我既喜欢又认为有价值的事情。”

基金业绩不及预期

2012 年,Demeester 在他的时事通讯《宏观趋势》(Macro Trends)中推荐比特币作为投资,从而涉足加密领域。当时比特币价值 5 美元。今天,其价格在 11800 美元左右。Demeester 随后在 2017 年成立 Adamant Capital,创建一只表现优于比特币的基金。

但是那个目标无法继续。Lescrauwaet 告诉 The Block,去年 9 月他离开基金时,Adamant Capital 的基金按 BTC 计算下跌约 0.2%,以美元计算则“小幅上涨”。

根据 Lescrauwaet 的说法,去年 9 月之后,按 BTC 计算,该基金损失可能高达 2%,他表示自己不知道确切的数字。而 Demeester 没有回复 The Block 的置评请求。

该基金的顾问包括 Blockstream 首席执行官 Adam Back,前 LedgerX 高管、现任 Avanti Bank 首席技术官 Bryan Bishop 和比特币开发者 Tamás Blummer(1 月 12 日因罹患癌症去世)。Back 和 Bishop 没有回复 The Block 的置评请求。

值得注意的是,在 8 月 4 日 The Block 联系 Back 和 Bishop 以及前 “兼职” 首席运营官兼首席财务官 Daniel Schwarz 之后,Adamant Capital 从网站上删除了提及顾问的 “团队” 页面。

资产管理规模(AUM)约1000 万美元

Lescrauwaet 表示,“在去年 11 月关闭时,Adamant Capital 管理着大约 1000 万美元的资产。根据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监管备案文件,Adamant Capital 管理着两只基金——Adamant Fund I 和 Adamant Offshore Fund I。根据 SEC 2018 年的一份备案文件,Adamant Fund I 试图以每个投资者 10 万美元的最低投资额筹集资金,但无法筹集到任何金额。根据 SEC 2019 年的一份文件,另一只基金 Adamant Offshore Fund I 只能筹集 218897 美元,这是每位投资者的最低投资额。

今年 3 月,Adamant Capital 撤销了在 SEC 的注册,并停止提交监管文件。

目前尚不清楚谁是 Adamant Capital 的投资者。Lescrauwaet 拒绝透露任何名字,但表示该基金有“非常著名的投资者。”

Lescrauwaet 表示,“最大的 Adamant 投资者跟着我到了 Tioga。”Lescrauwaet 还表示,Tioga 将 “很快” 完成第一轮 1000 万欧元(约 1170 万美元)的融资,之后将扩大到 5000 万欧元(约 5900 万美元)。

据此前报道,最近几个月一些加密对冲基金已经关闭,包括 Tetras Capital、Adaptive Capital、Prime Factor Capital 和 Neural Capital。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