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落地概率增加 利好多行业 疫苗概念股或暴涨在即

北京时间9日晚间,辉瑞、BioNTech公布了其研发的候选新冠疫苗BNT162b2的III期临床中期分析数据,该临床共入组了4.4万人,在接种完整剂次疫苗7天之后,该疫苗的保护效力达到90%以上。

辉瑞疫苗临床研究与开发高级副总裁威廉称,这比他所希望的最好结果还要好。BioNTech首席执行官Ugur Sahin表示,由于此前预计第一批疫苗的有效性在60%到70%之间,因此“有效性超过90%是非同寻常的”。

受此消息影响,全球风险资产大涨,其中欧股持续拉涨,德国DAX一度指数涨超6%,法国CAC40指数涨超7%,西班牙IBEX35指数涨超9.4%,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涨超6.1%。代表美国小盘股市场的罗素2000指数甚至触发了向上熔断。

分析认为,疫苗落地的概率增加,将进一步加深增长复苏预期。从行业来看,主要利好原油、航空、酒店、旅游、线下零售。

而11月预计将有mRNA、腺病毒载体、灭活技术路径的新冠疫苗披露3期临床数据,首个mRNA疫苗的中期数据大大增强了市场对新冠疫苗成功获批的信心,即将进入获批兑现阶段。

相关公司方面,新冠疫苗 油服 等板块显示,

复星医药:与BioNTech合作获得国内市场权益,其实控人郭广昌表示此次合作研发的mRNA疫苗效果大超预期。

康泰生物:与阿斯利康合作的腺病毒载体疫苗即将披露3期临床数据;

康希诺-U:新冠疫苗板块龙头,此前和辉瑞宣布合作合作推广四价脑膜炎球菌结合疫苗。

油服方面,潜能恒信:是我国领先的第三方民营油气探采企业,具备勘探开发一体化高端油气工程服务能力。

恒泰艾普:主要从事油气资源的勘探开发技术服务,利用自主研发油气勘探开发软件和相关技术帮助石油公司寻找油气资源。

春秋航空:国内线供给、需求在几大航司中领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