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储备银行将于8月2日将回购利率下调25个基点:汇丰银行

汇丰(HSBC)的一份报告说,由于通胀率可能已达到4%的新正常水平,预计在8月2日的政策审查会议中,储备银行将回购利率下调25个基点(bps)。

根据全球金融服务专业人士的说法,印度的通货膨胀率已经急剧下降,尽管它目睹本财政年度的过低水平是不可持续的,但反弹也可能不会太剧烈。

报告称,由于该国与世界的通货膨胀差异正在正常化,通货膨胀预期正在放缓,食品价格也在回落,因此有可能降低主要政策利率。

“综合考虑,我们继续预计在8月2日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我们预计央行将维持其中立立场,我们认为这与适度降息相符。”汇丰银行在研究报告中表示。

相关新闻巴西敦促印度削减鸡肉产品进口税巴西表示愿意从印度进口小麦,大米计划建立国家商业登记册:报告

该报告指出,通货膨胀率可能已经达到4%的新常态。“我们之前已经说过这一点,并且自从发现新证据:印度可能已经成为4%的通货膨胀经济体,”汇丰银行补充说。

在8月以后,如果CPI通胀(没有第七个薪资委员会住房的直接影响)继续低于4%的目标,即使在FY18的下半年,我们预计今年晚些时候将进一步降息25个基点的风险。

报告补充说:“不过,目前来看,下半年它会上升到4%,但是在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储油层的水平以及从此以后易腐烂食品的价格。”

零售通胀是印度储备银行在决定利率时主要考虑的因素,6月份已降至历史低点1.54%。

本月批发价格通胀也降至八个月低点。在6月份的货币政策审查中,印度央行维持主要利率不变,而行长Urjit Patel则指出,央行希望更确定通胀将维持在低位。

尽管4月份通货膨胀率急剧下降,但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决定维持政策利率不变,因为“现阶段的过早行动可能会在以后破坏性地逆转政策,并丧失信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