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卡升级诈骗是什么?银行卡升级诈骗概念

银行卡升级诈骗是什么?银行卡升级诈骗概念,银行卡密码失效?需要升级?不少人都收到过类似的手机短信,其实这是不法分子虚构银行卡密码升级而实施的银行卡升级诈骗。其银行卡升级诈骗主要手法如下:不法分子冒充银行部门]谎称事主的银行卡或电子密码器(U盾等)需升级,要求事主到ATM机上按其指令操作或要求事主登录其指定网站并插人网银U盾,之后不法分子通过银行卡升级诈骗远程控制进行转账,让被害人不知不觉间泄漏自己的信息,继而导致钱财被骗。放假期间,很多银行人工柜面都处于休息状态,骗子通常看准这一时机利用银行最后一道“防线”休息的空当,连续“工作”实施诈骗。

对于此银行卡升级诈骗类骗局,大家要提高警惕,牢记以下三点,让此类银行卡升级诈骗不能得逞:(1)银行卡升级诈骗要熟悉自己开户银行的客服电话,如果近期没有刷卡消费行为,不要轻信收到的与金融相关的提醒短信和打来的电话,也不要轻易拨打短信里的咨询电话。(2)据银行卡升级诈骗金融部门介绍,目前所有银行的ATM柜员机、自助银行只有查询余款、取款、转账(包含汇款、缴费)、更改密码功能,凡是以各种借口要求使用银行卡插入ATM柜员机去操作所谓“远程保全措施"“防火墙”“开通网上银行”“银行卡升级”“收退税汇款“修改磁条"等项目的,均可认定为诈骗,不要轻信上当。(3)银行卡升级诈骗不要随意登录平时未登录过的陌生网站,银行卡升级诈骗更不要随意下载、运行来历不明的软件,以银行卡升级诈骗防不法分子通过木马软件对事主的电脑进行远程控制。

银行卡升级诈骗是什么?银行卡升级诈骗概念更新时间:2020-11-14 11:08:17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