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说明书 | 黑马 Aave 使用教程

为了方便投资者及时了解热门项目的相关信息和使用流程,金色财经推出了“金色说明书”系列教程。本期由金色财经和火币联合推出。

风险提示:“金色说明书”系列教程,根据项目公开消息,为各位提供使用流程和相关资讯,不作为投资建议。投资风险高,参与需谨慎!

2020年初,由 ETHLend 发展而来的 Aave,随着 DeFi 浪潮的兴起,出人意料地以黑马之姿杀出重围,以极快的速度扩张了市场占有量,并且劲头十足,丝毫不见疲态。

什么是 Aave?

Aave 是基于以太坊的非托管开源借贷协议,用户能够使用稳定和可变的利率存入和借出多种加密货币。

Aave 引入去中心化借贷池 DLP,解决了点对点撮合借贷双方的低效问题。除此之外,Aave 还创新性地推出了 ”Flash loans ”(闪电贷),即无需担保抵押,只要在发放贷款的同一区块内使用并全额还清贷款,就可以批准。

目前,Aave 支持20种加密货币,其中包括YFI / REN / SNX 等新兴 DeFi 代币。

如何使用 Aave?

开始使用 Aave,请访问https://app.aave.com/  ,使用 WalletConnect 连接火币钱包,或者直接打开火币钱包,在首页进入 Aave

YJhrZqSJdVo4Zu5x2UExnhruvhNzEuLegUY9wB2D.jpeg

存款 

1. 滑动列表选择想要存入的资产,点击【Deposit】

2. 输入想要存入的金额,点击【Continue】

3. 点击「Approve」栏目下的【Submit】以批准 Aave 对所选资产的访问权限,然后点击「Deposit」栏目下的【Submit】,确认存入

4. 点击【Go to dashboard】前往「Dashboard」页面,查看已存入数量和年化收益率(APY)

(存款成功后,用户会收到 aTokens——Aave 的计息代币,与存储在 Aave 协议中的本金作为基础资产的价值比为1:1,可以自由转让和交易)

5. 如果想要继续借款,需要滑动「Use as collateral」,以启用资产作为抵押

6. 如果想要取出借款,点击【Withdraw】即可随时取出存款

借款

1. 切换至「Borrow」页面,选择想要借出的资产

2. 滑动滑块调节风险等级,并输入该等级下想要借出的数量,点击【Continue】

(风险等级越高,同等抵押资产能够借出的数量越高)

3. 选择利率类型,点击【Continue】,确认交易信息并点击【Submit】

(借款成功后,同样可以在「Dashboard」栏目下查看借款的详细信息)

如何参与Aave 流动性挖矿?

7月30号,AAVE 官方宣布了 AAVENOMICS 提案,将转变 Token 模型,推出新的治理型代币 AAVE 来取代现有代币 LEND。

LEND 将以 100: 1 的比例向新代币 AAVE 进行兑换,总计1600万枚AAVE。通过整合流动性挖矿,AAVE将采用Chainlink的预言机进行价格定价。

更多详细待披露。

风险提示:本文内容不构成任何形式的投资意见或建议。本网站对本文所提及的第三方服务和产品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亦不承担任何责任。数字资产投资有风险,请谨慎评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