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借橄榄枝给裁员

37岁的电信行业员工Anuradha Kaushik被告知,从2019年5月起不再需要她的服务。但是,她的雇主确保她有一份临时工作,直到她能够找到另一份工作为止。此外,她的健康保险福利也没有终止。

为了在竞争激烈的劳动力市场上获得优势,越来越多的公司正在扩大遣散费,并为离职员工提供就业安置帮助。根据职业介绍服务公司RiseSmart的《 2019年遣散与劳动力过渡指南》调查,全球接受调查的所有公司中有44%现在向所有员工提供某种形式的遣散费。

RiseSmart印度区总经理乔尔·保罗(Joel Paul)告诉Moneycontrol,虽然印度的换岗尚处于萌芽阶段,但越来越多的公司为裁员提供手把手。

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任何超额收益:购房者拉利特·莫迪(Lalit Modi)抨击戈弗雷·飞利浦(Godfrey Philips),此前该公司驳回了他的股权出售要求,称其为“公然骗子”温柔的两轮车销售:Muthoot Capital Services继续感到热

这项对1,500名人力资源专业人员的调查显示,印度企业正在采用对员工有利的政策,例如遣散费,内部调动和对离职员工的工作协助。该指南是对全球1,500名人力资源专业人员的年度调查,它对形成遣散和离职服务趋势的见解。

安置是指当雇员从工作中被裁减时,将其安置在其他地方。

“公司希望变得更加人性化,并与离职员工一起参与。这是为了确保所有优秀员工对公司充满信心,并离开公司,如果将来有任何机会,可以将这些前雇员召回。”

保罗说,一旦决定放手,那么第一步就是将他们重新部署到其他地方。只有在现有工作场所中无法做到这一点时,才会探索类似安置的设施。

遣散费

所有公司中约有三分之一提供了1到3个月的遣散费,所有公司中有五分之一提供了3到6个月的遣散费。

在六个月到九个月的时间内,接受调查的公司中只有十分之一以上的报价。

一般来说,公司越大,提供给员工的工资就越有可能超过一个月的工资。与之前相比,今天有一半拥有正式,书面形式的公司

遣散政策为受影响的员工提供安置

反对负面评论

该调查还发现,企业领导者越来越多地响应前雇员的在线负面评论,这可能会损害其公司的声誉。

接受调查的人力资源专业人员中,有三分之二的人表示,他们对Glassdoor和确实的员工网站进行负面评论。与2017年相比增加了10%。

尽管拥有遣散政策的公司中有50%提供离职作为这些计划的一部分,但68%的公司拥有其他品牌保护机制。

RiseSmart总裁兼总经理Dan Davenport表示:“在公司声誉影响其聘用和保留人才能力的世界中,组织必须在员工旅途的每个阶段(包括离职后)都保持竞争优势。”

不到70%的公司会监控Glassdoor和Indeed等雇主网站,以评估离职员工的意见。调查显示,裁员后38%的雇主对社交媒体的负面评价有所增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