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出连续三年创新高!半导体真的有机会?它最亮眼

据媒体报道,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预计,全球晶圆厂的设备支出在去年同比增长16%,今年预计将增长15.5%,明年则是预计增长12%,将连续3年创下新高。

而在半导体需求中,硅片尤其亮眼。据介绍,硅片的需求主要源自于5G手机,数据中心,汽车电子等核心驱动。2020年预计中国大陆300mm硅片需求全球占比提升至近15%,但国产自给率很低,建成的30万片/月产能中产能利用率及正片比率低。200mm的国产化率也不到50%。

根据SEMI,目前中国大陆一共有20多座的12英寸晶圆厂,已规划产能的12英寸晶圆每月需求量将达 240万片。机构认为随着国内新建晶圆厂和下游需求拉动,将持续为国内半导体硅片制造商提供发展机会,行业国产替代空间广阔。

半导体 板块显示,

立昂微:公司具备了200mm硅片的量产能力,并完成了300mm硅片的技术储备。未来,公司将着力开发适用于40-14nm集成电路制造用12英寸硅单晶生长、硅片加工、外延片制备等成套量产工艺,实现12英寸半导体硅片的国产化,打破我国12英寸半导体硅片基本依赖进口的局面。

上海新阳:国内晶圆化学品+大硅片领先企业,中芯国际供应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