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警告采取行动,反对超过MRP的包装水销售

消费者事务大臣拉姆·维拉斯·帕斯旺今天说,销售超过MRP(最高零售价)的包装水和软饮料-包括在机场,综合设施和酒店-将吸引诸如罚款和监禁的严厉处罚。

“超过MRP收费是违反法律的。但是我们仍然看到在机场,综合设施和酒店中,打包水的售价超过了MRP。这需要制止。”帕斯旺在这里说。

他说,在这些地方,打包的饮用水的售价高出10%至20%,而在某些情况下,水瓶上甚至没有写明MRP,“可口可乐之类的软饮料以零散的价格出售”。

“我们有足够的权力对违反者采取行动,如果消费者在这方面提出投诉,我们将采取行动。违反者将被处以罚款,甚至被判入狱。”

相关新闻巴西敦促印度削减鸡肉产品进口税巴西表示愿意从印度进口小麦,大米计划建立国家商业登记册:报告

部长在纪念以“标准建立信任”为主题的第47届世界标准日的活动上发表讲话时说,包装的水瓶必须使用“ ISI”质量认证标志,这需要本着真正的精神实施,以符合消费者的利益。 。

最近,国家消费者争端解决委员会(NCDRC)对出售MRP以上水的综合体处以罚款,他说,并补充说,有必要提高对消费者权益的认识。

他说:“尽管作出这样的判断,水仍然继续在综合设施和机场中以高于MRP的价格出售。因此,消费者需要提高警惕并提出投诉。如果没有投诉,我们如何采取行动?”他说。

部长谈到标准时说,除非国内产品/服务遵循国际标准,否则政府的“印度制造”计划将无法成功。

他呼吁建立消费者对印度标准的信任,他说:“当我们看到“美国制造”的标签时,我们便出国购买快乐的品牌服装。当我们看到“印度制造”的标签时,我们就不会购买,因为消费者之间缺乏信任。他说,需要通过印度标准局(BIS)来提高消费者的意识,从而改变这种看法。

消费者事务大臣C.Choudhary指出,BIS为改善行业和保护消费者制定了标准。“我想要求业界严格遵守标准,因为那些能够生存并为消费者提供最佳商品/服务的人将生存下来。”他补充说,超过35个国家正在采用印度标准,而BIS正在努力为SAARC国家制定统一的标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