欺诈案审讯称,前巴克莱银行家在2008年对卡塔尔手续费撒谎

柯斯汀·里德利(Kirstin Ridley)

伦敦(路透社)-检察官告诉伦敦,三名前巴克莱银行高管对市场撒谎,隐瞒了3.22亿英镑(3.95亿美元)的额外费用,银行支付给卡塔尔以换取全球信贷危机期间的重要资金星期二开庭。

此案是英国严重欺诈办公室(SFO)提出的最引人注目的案件之一,围绕向卡塔尔进行的未披露付款,巴克莱银行在2008年从投资者那里筹集了超过110亿英镑的资金,以避免政府纾困。

爱德华·布朗(Edward Brown)在开庭审理此案时称,罗杰·詹金斯(Roger Jenkins),汤姆·卡拉里斯(Tom Kalaris)和理查德·博特(Richard Boath)假装2008年支付给卡塔尔的佣金是单独的,具有商业价值的咨询服务协议(ASAs)的费用。

布朗在伦敦老贝利刑事法院的陪审团告诉法庭,陪审团说:“以这种方式讲谎言是刑事犯罪,”审判持续了五个月之久。

“它通过虚假陈述进行欺诈。检方说,他们不诚实地行事,以维护银行的未来并维护自己的地位。”

这些人年龄在60至64岁之间,否认有过错。

此案取决于巴克莱在公开文件中向市场透露的信息,例如招股说明书和认购协议,概述了该行向包括卡塔尔前总理谢赫·哈马德·本·贾西辛·本·贾布·萨勒等在内的投资者支付的费用和佣金。

高水平

布朗声称,巴克莱银行抛弃了已有的银行惯例,在公开文件中说出了事实,即信贷紧缩搅乱了市场,投资者支持银行的条件,以期在2008年从富裕的卡塔尔获得约40亿英镑的投资。

他声称,被告利用“精心设计的机制”隐藏了两项并非真正的咨询服务协议的额外费用,但这是不诚实地向卡塔尔人支付费用并向更广阔的世界隐藏费用的不诚实方法。

这些人冷漠地坐在狭窄的,凸起的玻璃围成的船坞里。

长达七年的案件是一个罕见的例子,该案件是十多年前信贷紧缩期间,一家全球银行的高级银行家因行为受到刑事起诉的行为,也是对SFO的高额审判。

詹金斯(Jenkins)是中东和北非地区投资银行业务的前董事长,卡拉里斯(Kalaris)当时是该银行财富部门的负责人,理查德·博阿特(Richard Boath)是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投资银行部门的企业融资主管。

现年64岁的詹金斯,现年63岁的卡拉里斯和现年60岁的博斯均被指控犯有实质性欺诈罪和共谋以虚假陈述实施欺诈罪。

这三人在6月份的筹资活动中均面临两项指控,其中包括指控他们与前财务总监克里斯·卢卡斯(Chris Lucas)密谋在公共文件中以不诚实的陈述进行牟利或使他人蒙受损失。

詹金斯(Jenkins)在四个月后的第二次募捐中也面临两项指控。

陪审团被告知,卢卡斯没有被起诉,因为他病得无法接受审判。卡塔尔是英国的主要投资者,并未被指控有过错。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