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的团队像孩子一样创造性思考的8种方法

最近,我9岁的儿子正在玩他生日时收到的Minecraft乐高套装。布景附带了所有必要的部件,以便在他的房间里组装一个Minecraft世界的小复制品。组装好之后,他将其放在架子上,以确保没有人将其拆开。

这让我开始思考。乐高积木的目的不是建造,拆解和重复吗?

小时候,我有一个积木箱,其中包括乐高积木和林肯原木,以及我们能找到的每个空瓶子和食物容器。加上一些风火轮和《星球大战》动作ps,我和我的兄弟拥有了我们需要制造和假装几个小时的一切。

时代变了。如今,玩具带有说明和背景故事,孩子们可以观看看似无限的YouTube视频,以演示如何与他们一起玩。想象力所剩无几,它早早扼杀了我们的创造力。

如果我们的创造力在很小的时候就没有被粉碎,那么它的工作肯定会在成年后被削减。指导方针、规则、限制和期望是摆在我们工作场所的,虽然对生产力很有帮助,但它们阻碍了我们创造和创新的能力。

赋予我们创造力火花的最好方法是回到童年的纯真日子,那时我们的生活围绕着玩耍,假装,实验,冒险和创造。这里有一些让你的办公室回到那个快乐的地方的提示。

1.设定心情。

就像孩子们的游戏室一样,您的办公室环境在促进创造力方面起着重要作用。颜色,布局甚至背景噪音都会产生影响。你不一定需要花一大笔钱来创造这个空间,只要记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偏好,所以让每个团队成员都有一定的灵活性。

2.强制执行该过程。

许多成年人,像孩子一样,默认为他们的舒适区。如果允许看电视或在ipad上蜿蜒曲折,大多数孩子都会这样做 (我相信我的孩子甚至可能不吃东西)。相反,企业家需要一次又一次地推动创作过程,并将财务资源和时间用于开发和完善想法。

3.接受所有想法。

孩子们会想到最奇怪的事情,如果您曾经看过一群年幼的孩子互动,那么任何想法似乎都不会太疯狂。实际上,这个想法越疯狂,其他孩子就越有可能加入或试图超越它。

当涉及到产生新的和创造性的想法时,许多人陷入的陷阱是迅速将想法视为疯狂或愚蠢。相反,允许并鼓励至少讨论所有想法,因为它们很可能会引发对话,从而催生下一个大想法。

4.庆祝失败。

孩子们非常有弹性,像棒娃娃一样从失败中反弹。然而,成年人一想到这一点就不寒而栗。为了让你的团队度过这种恐惧,如果你的团队或团队成员真的试图找到正确的解决方案,请避免惩罚他们。只需回顾一下与他们一起学习的经验教训,然后继续前进。

5.鼓励建设。

无论是用乐高积木还是想法来建造事物,都能锻炼头脑并促进批判性思维。鼓励您的团队建立,并提醒他们,所有伟大的想法都是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与很多人一起培养和迭代的。

6.设置一个生产率参数。

在你的创造力过程中,你应该拥有的唯一生产力参数是没有参数。

托德·亨利 (Todd Henry) 在他的《偶然的创造力》一书中恰当地指出,创造力不是一种可预测的技能,需要时间来适当地审查和迭代。不幸的是,太多的业务经理错误地将时间期望和衡量的可交付成果应用于创意过程,这可能会完全阻碍它。

要灵活,让你的创作过程根据需要起伏不定。

7.冲洗,起泡沫,重复。

创造过程,就像任何过程或技能一样,需要实践。多少练习?马尔科姆·格拉德威尔 (Malcolm Gladwell) 在他的《异常值》 (Outliers) 一书中指出,在任何技能上获得世界级专业知识的关键都归结为练习该技能总共约10,000个小时,这相当于每周花费20个小时,持续10年。这可能解释了为什么孩子们如此擅长做孩子 -- 这就是他们所做的一切。

8.采纳可能。

当我们还是孩子的时候,我们相信一切皆有可能。然后,我们背负着生活的严酷现实、事实和很大程度上的物理负担。毫无疑问,商业中最具破坏性的短语之一可能是 “那是不可能的”,所以一旦你能消除它并采用新的口头禅,当每个人都在船上时,你会对你能完成的事情感到震惊。

创造力不是某些人神奇地发生的事情,也不是几杯啤酒或一剂peyote之后发生的事情。这是一个迭代过程,需要大量的想法,无论多么小,微不足道或疯狂。产生无数新的独特想法的最有效的人是孩子。

正如毕加索曾经说过的,“每个孩子都是艺术家。问题是,一旦我们长大,如何保持艺术家的身份。“

也许我们不能,但我们至少可以尝试一个非常棒的游戏室。

你觉得怎么样?您是否有过成功和/或失败的尝试,试图让您的工作环境像孩子一样思考?请在下面的评论部分分享您的想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